Littlenose

[楼诚]十四岁的明秘书 (2)

写在前面:你们这些坏人……你们竟然喜欢这个比喜欢我的小段子还要喜欢!搞的我不能弃坑了……而且我又去回顾了一遍才发现我给自己挖了怎么一个大坑啊…… (再见再见)狩猎是很喜欢的一个故事,它的bug比死间都要少。(认真,死间里面,大哥的方案,到底怎么想出来的?)好了,这章开始,改剧情了。谢谢 @中二骚年 帮我beta,给我提意见,帮我想办法啊~ 还没开始狩猎,我真的好怕写坏掉啊…… 


三  第二个选择:猎人

    明楼听到门外明镜的声音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还要处理明台这个头疼的家伙。不想还好,一想,头开始忍不住疼了起来。

   “哥哥,不舒服吗?”明诚看明楼轻轻放开了自己,看了看门外,又蹙眉。明诚想了想,轻轻伸出一只手去,按住了明楼的眉心,“不要皱眉,不好看了。”

     明楼一愣,却只看到了阿诚干净的眼睛里带着点点笑意。

    “很久以前就想这样了,”阿诚忍不住道,“不喜欢看哥哥皱眉的样子。只是以前没哥哥高,够不到。”

     阿诚的手指暖暖的,温度还留在皮肤上。明楼还没想好要说什么,就听得门外明镜的声音:“唉,阿香,包子先慢慢拿出来。等小少爷回来了再说。”

     “明台一夜没有回来?”就算是十四岁,阿诚对这个弟弟也是宝贝得紧,“哥,发生什么了?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回来?他一个小孩在外面就不怕他出事……”说完,他才意识到,明台已经不是个小孩了,便轻轻摇头笑笑。

      “他出去同学聚会了,”明楼还是选了这个最冠冕堂皇的理由,“大约晚上宵禁了,回不来。阿诚,现在哥哥快没有时间了,必须马上换衣服去上班。你的职位是哥哥的秘书,但是今天事情紧急,你就呆在家里,哪里都不要去。好不好?哥哥一空就回来陪你。”


      看阿诚点点头,明楼就走到衣柜里去拿衣服换,一边换,一边尽量对他讲这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,孙先生接受了苏联共产党的帮助,与共产国际合作,黄埔军校建立了,江浙战争爆发了,之后不久,孙先生去世了。再后来,发生了济南惨案,九一八事变,东北沦陷,满洲国建立,再后来,淞沪会战…… 国共合作之后,又发生了七七事变,上海,南京陷落……再后来,就有了汪伪政府……明楼说的时候,没有什么语气表情,阿诚的眼睛里却不停闪过震惊悲伤愤怒,他双手握着拳,咬着牙,眼泪却一滴一滴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“哥哥,告诉我,这样的日子里,我们,做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阿诚的眼泪,明楼叹了口气,一边扣上自己的制服纽扣,一边安抚道:“当然,无愧于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哥哥现在是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国民政府上班,”明楼叹了口气,“你好好呆在家里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做汉奸?”阿诚的声音有愤怒有点点讶异,却马上回过神来,却是一脸不安和随之而来的恍然大悟,“不……大哥,你是……那么,我也是……我们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楼叹了口气,即使是十四岁的阿诚,他也绝对地相信自己。他不仅仅相信自己,还知道在这样的基础上去思考到底发生了什么。这是明台无法做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你是我是的。”明楼轻轻伸出手,拂去了阿诚的眼泪。他还记得阿诚小时候喜欢哭,只是喜欢一个人哭,也不出声。每次到委屈到不行才被明楼发现。这个孩子也很好哄,明楼轻轻拍拍他,给他擦擦眼泪就没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给我一点时间,我必须回到你的身边。这样的工作太危险,你不能没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,但是,现在情况紧急,你出现在我身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。加上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“加上昨天晚上出了事?”阿诚急切地问,“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?我们接下去有什么重要的任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楼没有回答,低着头,轻轻叹了一口气,手不自觉地想要去摸摸阿诚的头,却在意识到这个念头之后,轻轻收了回去。舍不得的,还是要舍得。这个从小在自己身边的孩子,还是要想办法推开。如果这事早点发生,晚点发生,都好,只是不要在这个节骨眼上。

       他能告诉阿诚什么?告诉他他现在命悬一线?告诉他他现在哥哥要殚精竭虑保护他?告诉他他们兄弟三个都每天活在黑暗里面,朝不保夕?凭阿诚的脾气,知道了绝对不可能袖手旁观,特别是自己闯出来的祸。这次狩猎计划,还是不要阿诚参与进来的好。阿诚肯定会有恢复的一天,或者用他的才智,肯定以后可以回到自己身边,但不是现在,不是今天,不是这一刻。


     “还有一件事,”明楼转过身来,突然搂住了阿诚,“桂姨回来了。你必须保持常态。只是…… 在这个家里,要谨慎小心。这书房,是除了你我,谁都不可以进的,记住了吗?”

      他明显地感受到阿诚在自己的怀里僵住了,甚至还有一点颤抖。对啊,十四岁的阿诚。小小的人,还是那么敏感。虽然四年来,明楼基本和这个小人儿寸步不离,但是内心的阴影,哪里有这么快就抹去的?彼时的阿诚,只信任自己,对女人都没什么好感。大姐对阿诚也算宝贝的,只是那种距离感,是没办法去掉的。

      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,打雷下雨的晚上,阿诚总是被噩梦吓醒,赤脚就跑到明楼房间里了,流着眼泪,圆圆的眼睛,无助地看着他。明楼拍拍自己的床,让阿诚躲进自己的被子。

    “哥哥,我好不好一直同你睡?”

    “阿诚,你大了,总要自己睡的。”

     阿诚瘪起嘴,又要哭了的样子,说:“但是哥哥,为什么在我梦里,我一直是个小人,姆妈总是要打我,我吃饭要打我,我困觉也要打我……每次都是,一直都是……”或许是刚醒过来,梦境和现实分不大清楚,加上梦里还没哭完,说着说着,眼泪又不止地流下来。

     “哥哥在,不怕,没人敢打你了,”明楼轻轻把孩子搂进自己怀里,“那个女人再也不会碰到了。哥哥保证……哥哥保证……”这样说着,阿诚紧绷的身体才放松了下来。

     看着怀里依然清瘦的阿诚,说到底,还是自己食言了,明楼自责。这一次,他会自己剪掉风筝线。难得一次,阿诚啊,让哥哥保护你,就像小时候一样。难得一次,让自己做孤独的猎人。还有时间,总可以想出第二套办法的。


四 孤狼

    明楼独自开着车驶向办公厅。把阿诚一个人留在家里,心里总是七上八下。跟大姐和明台说了阿诚不舒服,自己让他休息一天,这倒是没什么。明台一夜未归,大姐一开始只是顾着骂他,后来那小子又开始喊脚受伤了好疼啊委屈啊,大姐马上就心软了下来。也好,不要把注意力移到阿诚身上,暂时对他是最好的。只是……家里还有一个桂姨。昨天晚上,阿诚已经摊出了几个怀疑对象,如果孤狼在秘书处倒还好,只怕在家里,不知道阿诚会做出什么事来。


      明楼一到办公厅门前停下,下车,就把车门摔得噼啪响。“叫人给我把车停好。”明楼怒气冲冲地把钥匙丢给来接自己的陈秘书。

      “是,明长官。您……怎么没有看到阿诚先生啊?”陈秘书小心翼翼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看了一眼在后面跟上的其他几个秘书,一边脱下大衣随手一丢一边语气不善道:“他病了,在家养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陈秘书见状,慌忙走上前去,接过大衣,帮他挂起来,接着道:“阿诚先生一定是前几日准备文件太操劳了,这才病的。明长官,您也要注意身体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撇了他一眼:“他操劳?他就差叫一屋子丫鬟伺候着了。”他又转身指指桌上的文件,接着道:“这堆文件放在这里多久了啊?我几天之前批好的?是还要等我一个个看再划出关键词来是吧?”

      “阿诚先生说,这些他来处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他来处理?等他从76号回来处理,还是等他从特高课回来处理啊?今天他病了,我都没收到他的病假条,也不知道他是交去哪个部门了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明长官,这就去处理……”刘秘书走上前来,要拿走这堆文件。

       “算盘珠子啊,拨一下动一下?上午没文件啦?是不是还要再等个几天你们再告诉我还没处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刘秘书伸出的手又收了回去,走过去也不是,退回去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下午一起来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秘书们低着头,没有说话,明楼打开杯子盖,正想喝水,却看到杯子是空的,“啪”一下摔到了地上,站起身道:“这阵子,秘书处是穷地连咖啡都买不起了是吧?也是,秘书处这小庙,大佛还真的供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打发了秘书处的人,明楼深深叹了一口气,早一天挖出孤狼,查明其他人的身份,就早一天让阿诚安心,让自己安心。来不及喝刚刚端进来的咖啡,明楼伸手把桌边的文件拿了过来。阿诚不在,一边,自己要找出特务,另一边,要拖住南田。拿毒蜂引诱南田,显然已经是兵行险招,明楼他赌的就是一个心态。反之,南田也是。阿诚是南田的猎物,就算已经拖延了时间,但绝对不可能再被信任,南田每分每秒都在等着他的猎物心理防线的崩溃,然后,唇亡齿寒。明楼的心颤了一下,放下笔,伸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。

     这狩猎计划本是精密完美的,阿诚的心理素质很好,在南田面前,无论是欲擒故纵,还是唱空城计,都没有什么问题。然而现在,要明楼怎么推一个十四岁的孩子到日本人的枪下?十四岁的阿诚是有勇有谋,这不假,但十三年的历练才能让演技如火纯青,不仅如此,阿诚最大的优点还是灵活变通。就算自己一字不差把阿诚和南田的对白交到这个十四岁的孩子手上,万一南田突然发难,叫一个小孩子,要怎么变通?他还那么不安,还那么依赖自己。更重要的是,他对毒蜂一无所知,如果破绽百出,就会前功尽弃。明楼想了想,决定还是先处理手头的文件。

      下午三点的时候,明楼打了个哈欠,打电话叫刘秘书泡了杯咖啡进来。

     “文件都处理好了?”明楼接过咖啡问道。

     “我的部分已经处理完成了,还有一些在陈秘书那里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啊,如果他处理好了的话,叫他拿进来,”明楼点点头,搅拌着咖啡,却不小心,突然把咖啡洒在了桌子上,“哎呀……这文件……”

      明楼手忙脚乱地拿着文件,刘秘书也赶紧来帮忙。

    “袖口上沾到了,”明楼蹙眉,“刘秘书,你有手帕吗?”

      刘秘书赶快拿出自己的手帕递给明楼。

     “秘书,还是得找个姑娘做,”明楼一边擦,一边叹道,“上次感冒了,问阿诚要个手帕都没有。谢谢你,刘秘书。”

       刘秘书笑了笑,退了出去。不一会儿,陈秘书敲门进来了。

     “嗯,处理得不错……,”明楼看着微笑道,“要不是阿诚不在,我都不知道陈秘书文笔那么好啊。这几处,深得我心。文件都没什么问题吧?”

      陈秘书笑了笑,道:“谢谢明长官。没什么大问题,不过……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明楼的眼睛从文件上移开,看了看陈秘书,“有什么话,但说无妨。”

     “这些华东集团的股市交易,本来都是阿诚先生处理的,”陈秘书指了指文件,“但我发现这几处的交易,有点模糊……突然的涨价和突然的大笔售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眼睛转了转:“你是觉得,前几份的报告都做错了,还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明长官,这个,还请您指教。这些文件说重不重,说轻也不轻,您平时都叫阿诚先生处理。我位置低权力小,也不好直接去问阿诚先生不是?阿诚先生,说到底,还是您的人。若是他不当心处理错了,也该是您管教,您说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嘴角露出一丝了然的笑:“陈秘书,是个人才。敢对我说真话的人不多,你,大有前途啊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明长官的指点。”陈秘书鞠了一躬,出门。

     办公室就剩下明楼一个人的时候,明楼拿起手帕在鼻子下闻了一闻,轻声笑了,阿诚的鼻子,还真灵啊。秘书处倒是弄明白了,接下去的事,才是最残酷的。孤狼,就在十四岁的阿诚身边。更残酷的是,南田的枪口就在孤狼的边上。


    

写在后面:

影帝楼上线。一个人要演两个人的戏,这日子可真难过呀~ (笑)不过还好,大哥你有阿诚陪着。虽然他十四岁。不要急啊,狩猎在后面。

你们可以体会我复习了一天他们的cut还是觉得原来的狩猎计划真的无法更改的心情么……  @中二骚年 帮我好大的忙,帮我想办法呢,决定洒狗血!

如果你们觉得不好看决定不看了我也不会怪你们的,真的,绝对不怪你们!(因为我可以悄悄删掉) 么么哒~
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

标签:楼诚
评论(37)
热度(1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