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楼诚]哥哥们二三事 (8) 争宠

写在前面:就是个争宠的小段子…… 又名:大哥教你撒泼撒娇。 

顺便,谢谢大家上次喜欢严肃的文~ 还是有人喜欢细腻的感受的嘛~那篇的写作时间有点长,但,都是值得的。等下次我有想法了,会继续写这样的文嗒~

正文:

      明台小少爷觉得,这个家里总宠他的人,除了大姐,就是阿诚哥了。也不是说大哥不宠自己,只是和阿诚哥比起来,大哥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。但是自从从法国回来,小少爷觉得自己失宠了。再加上之前,大哥对自己的隐瞒,明台的气真是不打一出来。

      昨天饭桌上,大哥就是偶然回忆起小时候吃的醉鸡,今天阿诚哥左手抱着刚刚从绍兴买来的花雕酒,右手抓着一只小公鸡就进了厨房,还赶走了阿香,卷起袖子洗手作羹汤,啊不,醉鸡。

     明台在阿诚身边绕了几圈,撇撇嘴道:“阿哥,要吃蛇肉。”阿诚菜刀一拍:“小鬼头*又头皮痒了*是伐?”

    “侬就晓得欺负小朋友,”小少爷嘴一瘪,要哭的样子,“阿姐,阿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阿姐到苏州去了,”阿诚的嘴角露出一丝危险的微笑,又拿起了菜刀,转头看到明台一脸委屈,叹了口气,问,“小爷爷,侬到底想做啥?”

     “我想吃蛇……侬到杭州西湖边个雷峰塔去寻一条给我!”

     “乖囡囡,”明诚一副哄人口气,手上的动作倒没停下,“伐好同大哥生气了。侬明明晓得伊也是没办法,才瞒牢侬的。明朝哥哥给你做你喜欢的牛排好伐?”

      “大哥就算了,”明台的眼睛里还真有点泪眼汪汪的意思,“侬也骗我。侬也不同我讲。侬不欢喜我了,侬每天就晓得大哥大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小少爷要哭出来了,明诚内心一边叹气这孩子怎么就长不大,一边还是忍不住放下菜刀,走过去搂住明台,拍拍他的手臂:“好好好,是我不好。哥哥周末带你到杭州捉蛇好伐?”虽然是嘴上讨了便宜,明台还是满意地笑了,点点头,让明诚继续做饭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一会儿,无聊的小少爷又开口了:“阿诚哥,如果,我说如果,我和大哥一起遇到危险,只能救一个人,你救谁?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把鸡放到锅里,看了看手表,无奈答道:“救你啊,小少爷。”

      “侬骗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爷爷,不然我给你捡手表做啥呀?窝里侬最小,不宠侬宠撒宁?*好啦,窝里不要讲不吉利的话了,哥哥明天去买甜点给你吃好伐?"

       明台算是满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翌日晚上。

       明台正哼着小曲想着周末要带曼丽一起去杭州散心的事,就被剔着牙的明楼截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最近怎么回事?总是找你阿诚哥麻烦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 我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要他带你去杭州啊?嗯?”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就是……想去散散心……

      “还要去看看白娘娘是伐?”大哥眉毛一挑。

        坏了坏了,明台暗道不好,大姐不在阿诚哥不在,大哥这是要报仇啊。

      “哥,我回来啦,”明诚的声音飘进了门里,他手上拿着一盒甜点微笑着向明台走来,“喏,小少爷,提拉米苏,好伐?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哟……”话音还没落,明楼不舒服的声音就传了过来,“阿诚,家里阿斯匹林还有伐?”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大哥,没事吧?”明诚一脸惊慌地从明台身边走向了沙发,“哪能又要阿斯匹林了?今天下午才吃过啊。老痛啊?我给你去寻,去寻,等歇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诚说着要站起来,明楼“哎哟”一声,放佛要站起来,却扶着头,还撞到了茶几,杯子水果掉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,躺倒躺倒,”明诚倒是真急了起来,“怎么这么严重了,明台,去给苏医生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毒蛇,明台腹诽道,刚才不是还要教训我吗?现在就头疼地站不起来啦?

       “我就想喝点水。”明楼的声音都低了下来,“也不知道为什么晚上就突然头疼厉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我去给你拿,明台,还不快去打电话!”

         装,你就装,明台腹诽着上楼打电话。打完电话,小少爷又憋着气走下楼,却看到,大哥枕着明诚的腿,闭着眼睛,让阿诚给自己的脑袋轻轻按摩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,”明诚的声音轻轻柔柔,“这几天既然失眠,就上来叫我嘛,我帮你按摩一下,或者陪你说说话,可能你就睡着了。吃不消要告诉我的呀。委屈自己做啥?侬再这样,我就要每天看你困觉*再回去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没有回答,只是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的眼神闪动了一下,动了动,脱下自己的外套,轻轻盖在明楼身上。一只手轻轻拍了拍明楼的手,就覆盖在他的手背上,没有收回去。半晌,明台在楼梯上都感受到了大哥均匀的呼吸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哥……”明台轻轻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才能懂点事?"明诚声音很轻,语气却一点也不善,“又气大哥了是伐?大哥从来都不肯叫苏医生晚上出诊的,等伊好点再同你算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哥装的,侬看,讲话伊也不醒……”明台委屈地嘟起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苹果朝小明的脸上砸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哎哟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话侬也好意思讲出来?”虽然还是压着声音,但熊熊怒火已经烧到二楼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,哥,我错了,我错了……”小明捂着脸就想逃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打扫干净!等歇苏医生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……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少爷今天也觉得自己好委屈。当他送走苏医生,偷偷从门缝里看到阿诚轻轻放在大哥桌子上的 un éclaire…… 啧,姜还是老的辣。

吴语注:

小鬼头:小孩子。算是一种爱称,唉,好怀念啊,小时候爸妈都是这样叫我的。

头皮痒了:意为,想找打是么?

撒宁:谁。



写在后面:再坚强的人,也有想好好找个肩膀歇一歇的时候吧。像大哥这样的人,把所有人都保护的好好的,想自己去承受一切,后果就是不停的头疼头疼……但是,幸而有个人守护着他,在他身边,他才能暂时卸下伪装,放心入睡。啧,怎么撒泼都撒得那么叫人心疼呢。

雷峰塔我就不说了……下面压着白娘娘嘛~ 不知道的去读鲁迅先生。说到鲁迅先生,听说现在的中学都不读他的文章啦?唉…… 没有读过的去读,我是认真的。读了你们就知道我为什么要你们去读了。我记得我四年级还是五年级的时候,我爸给我买了一套鲁迅全集,精装本,特别漂亮,还是竖版繁体的……今天刷文,看到有个姑娘评论一篇文,说繁体看的很累,有点心疼。繁体简体之争其实很久了,但如果喜欢中华文化的话,我觉得还是要能看得懂繁体字的,不然你临帖的时候,看古籍的时候,不认字?(诶,我怎么一副老干部作风……)

至于éclaire和提拉米苏嘛……前者(正宗的)更加难买到一点,更加贵一点,但真的很好吃啊……而且提拉米苏有咖啡因,阿诚哥舍不得让大哥再摄入了,细心吧~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标签:楼诚
评论(45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