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楼诚]哥哥们二三事(7)酒

写在前面:继续小段子,阿诚哥受伤梗可以再写八百集啊……纯想写撒娇和宠溺……

正文

      “伤还痛伐?”明台多少还是觉得有点自责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小少爷啊,我上辈子应该是欠你的……”明诚叹了口气,倚着沙发看着他,“说吧,又有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什么事我就不能来关心下阿诚哥啊?”明台嘟起嘴。

        明诚笑笑,一脸“我相信大哥能减肥成功都不会相信你说没事”的脸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,确实也是有事。”明台马上换了一副脸,讨好道:“阿诚哥,不是马上有个拍卖会了吗?我看上了一瓶酒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那么巧啊,”明楼的声音传了进来,递过来一张拍卖目录,“我也看上了一瓶酒,勃艮第的,哪能*?”

     “大哥……”明台捂脸,嚼着嘴巴,拉着明楼的手摇呀摇,“让给我好伐啦!我就想要这瓶,都答应曼丽了……“

   “就晓得曼丽曼丽,小孩子学人家喝什么酒!不好。阿诚,帮我把酒买下来。”说着拿起目录轻轻敲了一下明台的脑袋。

   “越有钱越抠门!大哥你不是不喝葡萄酒的吗?你从来都是喜欢买香槟的啊。”明台非常怨念地看着他大哥。

     明诚也歪了歪脑袋:“大哥,一瓶酒而已,明台喜欢,就让他买了吧?明台,钱包在我风衣里,你自己去拿。”

    “这孩子都是给你宠坏的,”明楼两手一抱胸,把自己丢进沙发里,“今天要这个,明天要那个,上辈子欠你啦?我说了,不,许,当耳旁风是伐?”

    见到大哥似乎真的生气了,虽然还没明白这邪火到底哪里来的,明台还是乖乖停下了手脚:“不买就不买嘛,干吗发那么大火……“嘴上这样说着,眼神一瞥,看到的却是明诚微皱的眉头和一丝了然于心的微笑。

    “哥,”明诚递过去一个安抚的眼神,拍着明楼的手臂,身体轻轻靠过去,虚倚着明楼的肩膀,轻笑调侃道,“还怕我偷明台的酒吃?”

     明楼不答,只眼看明台。

     明台这才意识到,大哥为了阿诚哥,这阵子连酒都戒了。应酬那么多,回到家竟然不带一点酒味。也是,阿诚哥那么馋,要是看到大哥喝酒,肯定也憋不住。那么阻止自己花天酒地,大约也是为了不让阿诚哥难受。不过,对于明家食物链了然于心的明台来说,他知道该怎么做。

     “阿诚哥,阿诚哥,“明台故意把自己塞到明诚身体的另一边,害得明诚直接把重量放在了明楼身上,可怜兮兮道,“给我买好伐啦。帮我求求伊好伐啦?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无奈地笑笑,转过头去看明楼,伸手:“哥,答应伊好伐啦?侬想想看,伊也吃了不少苦头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个么*,侬吃的苦头呢?”明楼不悦道。

      另一边是明台继续嘟起的嘴和委屈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,好哥哥,”明诚难得撒起娇来,右手轻轻环上明楼的肚子,“个么,侬也给我买一瓶好了呀。我吃的苦头,伊吃的苦头,姆么撒的呀。*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还是不答。

     “我也想吃点酒的么……”明诚低下头,没有上油的头发软软地蹭到明楼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好,买,买,不过要等伤好了再吃哦。”明楼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“哎,晓得啦。”阿诚满足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拍卖会的晚上,明台满意地看着用大哥的支票换的红酒,像只得逞的猫一样满意地歪歪脑袋,正要道谢,却看到大哥微笑着从包里拿出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递给明诚。

    “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明楼神秘地笑笑,灵巧地拆开丝带上的蝴蝶结,拿出一颗塞到阿诚嘴里。

     “唔……酒心巧克力……香槟……”明诚一口咬下去,一脸惊喜地看着明楼,眼睛都亮了起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欢喜伐?晓得侬想吃酒想死了,给你解解馋痨*。喏,全是侬的,小朋友。叫人家从巴黎带回来的,等了一个号头*哩。”说着拿手点了点阿诚鼻子尖。

      不出意外地看到明诚微微泛红的脸和两人身上荡漾出来的粉色气息。本来想道谢的明台决定还是上楼洗澡比较好。


      后来一天,明楼无意问起明台那瓶酒怎么样了,明台点头说好,又问道:“哥,这酒又不是大价佃*,我不了屋里相吃*,当初做啥不给我买啦?“

      明楼意味深长,轻笑道:“否则哪能看到你阿诚哥发嗲啦?”

      他突然想到一句话,虽然记不得是谁讲的了:宠人宠到这个份上,够新鲜,够别致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明台决定还是找人陪他出去逛逛街,买个墨镜。


注:

哪能:吴语,怎么样。

个么:吴语,那么。

一个号头:吴语,一个月。

姆么撒呀:吴语,没有什么的呀。

解解馋痨:解解馋。

大价佃:吴语,大价钱,很贵。

我不了屋里相吃: 吴语,不在家里吃。

碎碎念:吴语真的听起来好亲切,可惜现在没人跟我讲了。所以写在文里,聊表思乡之情吧。很多话,都是小时候印象里面的,包括妈妈叫我“馋痨胚”(笑)。有时候听到外婆跟妈妈讲话,很多话我竟然听!不!懂!如果吴语消失了的话,我应该会很难过吧?我会去学很多语言,因为觉得这些语言里都是带着浓浓的情怀和历史……从来没有哪种语言更加优越,因为语言都是美的。


写在后面:最近身体微恙,影响心情不说,吃药连酒也碰不得……好不容易买了一盒酒心巧克力,还得掐着点才敢吃一颗(大哭)…… 于是有了这个脑洞…… 

大哥喜欢看阿诚哥发嗲,因为阿诚哥总是先人后己,自己不会为了自己发嗲的~ 所以大哥是哄着他发嗲呢~~~ 另外,贯穿伤,大哥你到底有没有人性啊,还叫他喝酒!!!所以我只能解释阿诚是小馋喵啦哈哈

里们看我都这样了还在产糖,这是一种怎样的共产主义精神!好啦,希望可以发糖攒人品,求病快点好起来吧~


标签:楼诚
评论(5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