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楼诚]哥哥们二三事(完): 一次就好

写在前面:被kkw的《一次就好》洗脑  知雪大半夜被我搞得精神振奋。。。然后她跟我说。。。要阿诚哥唱歌大哥听 我: ==“ 难度有点大啊。。。不过互相觉得对方是骄傲的感觉,真的太温暖了~

warning: 大写的傻白甜且ooc,没有剧情,站了台丽。然后,这歌太现代了……然而却是那么符合他们的关系==‘’至于,要让阿诚哥拥大哥入怀抱,真的是不大可能了,大哥那么宽…… (再见)

 @安筠知雪 早安安~ 病早点好哦~~


正文

     大哥还是病倒了。

     巴黎的雨下得不停,阿诚哥抱着胸,站在窗台边看着铁塔,看着手里医生的单子,眼睛里都是乌云。

    “阿诚哥,你吃点东西。我刚刚买的马卡龙,曼丽还没有吃呢!”小少爷明台脸上摆出个微笑,凑到阿诚面前,递给他一盒甜点。

    “我不饿,”阿诚哥勉强笑笑,“你们吃。我去看看大哥。"


     抗战胜利之后,大哥思虑再三,隐隐觉得这战争,远没有结束,于是还是决定离开。在巴黎住了一阵子,明台终于可以带曼丽去了维也纳,还把老师的手表也带去了。大哥和阿诚哥两个人,则不和他们俩一道。等明台蜜月回来,大哥就病倒了。

    “明台,”曼丽咬着马卡龙,“你说……阿诚哥和你大哥,到底什么关系啊?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一下子来了精神,道:“曼丽,你也发现了吧?我总觉得他们怪怪的。阿诚哥总是说,他是大哥的助理,但我没少见过大哥帮阿诚哥做事的……”

   “会不会你阿诚哥有什么小把柄抓在你大哥手里?他也不敢离开你哥?签了卖身契什么的……”曼丽小心翼翼得说。

   “说得很对啊……”明台说,“不然他为什么总是听我大哥的话……到现在都不结婚,你知道当时追她的女孩子很多的。我都以为……”

     明台停了停,忽然悟到了什么一样:“大哥现在病了,阿诚哥还是不离开他,是不是他找不到那张卖身契啊?”

     曼丽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“明台,我说笑而已。你别当真。阿诚哥啊,伺候你大哥惯了,可能要他离开,他还不习惯。”

    明台点点头,深以为然。

  “大哥也不结婚,不然,我们給大哥找个妻子?阿诚哥就放心了不是?他以前喜欢的那些巴黎女孩,不知道有没有还没有成家的……”

   “但大哥病了啊,别害了人家女孩。”曼丽道。

   “我都忘记问阿诚哥大哥得了什么病了……我一看他那个脸色,我都不敢问……是不是还是給阿诚哥找个妻子比较好?”


     明台和曼丽上楼去看大哥的时候,阿诚哥正在他床边哼什么曲调,把被角給他盖好。

    “阿诚哥……”曼丽轻轻唤了一声。

     阿诚转过身来,把手指放在嘴唇上,又看了一眼大哥,才轻轻转过身,走出房间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阿诚哥的白头发越来越多,人却一点不显老。三个人静静坐在二楼的起居室里,火炉已经生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本来想看看大哥怎么样的……”明台叨叨。

     “大哥好不容易睡着。他这几天失眠得厉害。”阿诚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明台也不敢问大哥到底得了什么不治之症。只是小心地看着阿诚哥脸上的表情。阿诚哥眼睛里总是带着一丝忧郁和不安,就像巴黎的雨天一样。

   “对了阿诚哥,”曼丽开口道,“那首曲子,你刚刚哼的,是很早的歌了吧?我小时候也听过……”

   “那是摇篮曲,”明台伸手把曼丽搂在怀里,“阿诚哥总是做噩梦。每次大哥都哼这首。你别不信,我们以前在巴黎,都是大哥哼这首哄他睡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小子找打是不是,”阿诚哥脸上透出一丝红晕,“曼丽,别听他瞎说,他回上海的时候,每次心情不好,都要窝到大姐边上去睡。”

       曼丽却没有听兄弟两人说完,顾自想了想,道,“这不是摇篮曲啊,词我还记得呢……”说着转过身,去找纸币了。旗袍下摆留下一阵风。

     “阿诚哥,我跟你说啊,我打算找个二嫂……你在大哥身边那么多年,尽让他欺负你,你自己都没人照顾。”

     “明台,说话越来越没规矩。”

     “我都想好了,前阵子巴黎大学里那几个女孩子啊,真的比以前的苏珊姐漂亮不知道多少呢!”

      “哦?多漂亮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阵熟悉的声音让明台起了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……大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睡眼惺忪,穿着一身睡袍,也不穿拖鞋就走了出来。正巧曼丽也走了过来,把想起来的歌词递给了阿诚。

     “大哥,你好点了吗?”曼丽见了明楼,也是关切的眼神。

     “我没事,”刚说完就咳嗽了起来,“明台要找二嫂呢?”

       曼丽笑道:“大哥,明台上次去接阿诚哥下课,看到那些女学生都围着他呢。阿诚哥真是受欢迎。”

      见明楼没有不高兴,明台也道:“是啊是啊,有一个漂亮的混血姑娘。我看她和阿诚哥好般配,还经常一起吃饭。被我撞见了几次呢!”

    “明台!”阿诚把曼丽的纸叠好放到口袋,“那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那是,”大哥微笑着点点头,打断了阿诚的话,“阿诚,有喜欢的女孩子,带到家里来嘛。你看,现在搞得好像我这个做大哥的故意要为难你似的……”说着,又转过身,晃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“大哥,你怎么又不穿鞋!生着病呢……”阿诚在后面喊。

     “找不到。”明楼丢下一句话,转进门,不见了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的晚饭,还是四个人搬到明楼房间去吃的。原因嘛,大哥突然说没有胃口,在床上哼哼唧唧,急坏了阿诚哥,吩咐明台曼丽煮点粥拿过来。两个人做了半天,也饿了,就决定一起吃算了。

    “这热度,”阿诚哥摸了摸明楼的额头,担忧道,“我还是再打个电话……”

    “医生来看又要到半夜,你明天还要上课……不是你哪个学生,下周要答辩了吗……”大哥一脸真诚道。

     “你都病成这样了,我上什么课去?”阿诚哥又往大哥嘴里塞了一勺粥。

    “我去打电话吧?”曼丽站起身来。

    “不许去!”大哥又突然变得中气十足。

      曼丽看了一眼明台,明台递过去一个眼神,示意她坐下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”阿诚轻轻拍了拍大哥咳嗽的胸口给他顺气,“不叫医生,不叫医生。我照顾你,明台,一会儿帮我打电话去请个假。曼丽,你俩一会儿去散步的时候,再去买点止咳药来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晚上的雨倒是停了,夕阳正好。明台拉着曼丽慢悠悠逛回来的时候,突然看到阿诚哥在门前一边浇花,大哥坐在台阶上,神清气爽地盯着他看。明台把曼丽拉到树后面,悄悄打量着两个人。

    “再唱一遍,阿诚。”大哥笑眼盈盈。

     阿诚哥的脸都被阳光晒红了,一如曾经被大哥教亲吻的时候,“大哥,你等我把花弄好行么?”

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“好好好,”阿诚哥认命地把水壶往地上一丢,钻到大哥身边,轻轻唱道,“不怕你哭,不怕你叫,因为你是我的骄傲,一双眼睛追着你乱跑,一颗心,早已经准备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阿诚哥脱下外套,轻轻盖在大哥身上。

     “一次就好,我带你去看天荒地老,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,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……”阿诚哥红着脸,伸出手去,把大哥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。

     “想看你笑,想和你闹,想拥你入我怀抱……”阿诚哥继续唱着,就被大哥一把搂进了自己的怀里。

     “在无忧无虑的时光里慢慢变老……”大哥低沉的嗓音也跟着哼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大哥!原来你知道歌词!你还骗我那么多年,说是摇篮曲!”阿诚哥不满着,要挣开大哥的怀抱。

     “你可知道,我唯一的心跳,随你跳……”大哥只是笑嘻嘻抱着阿诚哥不放手,继续哼着,看阿诚哥的眼神变成了玫瑰花。

     “开心了?明天可以放我去学校了?”唱完歌的大哥一脸满足地看着一脸鄙夷,问自己的明教授。

     “那个很漂亮的姑娘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说了多少次了,那个是去给你拿药,还顺便讨论你的病情……上次她没有收钱,我能不谢谢人家吗?”

     “那我病着呢……”大哥一脸委屈。

     “拿热水袋把额头捂热这种事,都是明台玩剩的……”阿诚哥叹口气,把衣服給大哥裹紧了,“大哥,你呀,吓死我了。一直不退烧,我以为出什么问题了,知道我多着急吗?”

     “病好了,你又不给我吃红烧肉,要叫我啃沙拉了,这能吃吗?你说?你明明可以做熟了的菜,非要叫我吃生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在这个家里,我就是个仆人嘛!”阿诚哥还是挣脱了大哥,大步进了屋里。


    “那是什么?”明台问。

    “那首歌的歌词啊……我就记得是这样唱的啊。大哥……阿诚哥……”曼丽觉得信息量有点大,有点缓不过来。

    “我看阿诚哥也是不打算要回他的卖身契了,”明台抱着手臂,“不就发个烧么,生离死别,越老越矫情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找二嫂了。”曼丽呼出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原来大哥是我二嫂啊……”明台若有所思地理清了关系。

    “明台,出来!”

      今天的明小少爷,还是没有躲过明长官的教训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fin.

写在后面:原谅我最近的产出。三次元的事情稍微有点忙……原因是我之前太拖拉。还想11月考法语==‘’ 被3个过去式翻来覆去炸到一点灵感都没有的我…… 木娄你还能在法国教书,我敬你是个汉子……

昨天晚上累得不想看书,就去看东哥以前的采访。他说到了自己的小矫情,其实就是情怀,真是太可爱了啊。。。所以,你们也允许战后的大哥,动不动就闹点小脾气吧~ 谢谢你们一直看哥哥们二三事。既然没什么灵感了,就鸣金收兵吧。腹黑长官和貔貅秘书,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~ 撒花~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
标签:楼诚
评论(16)
热度(108)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