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楼诚]既见君子

写在前面:最近身体状况不佳,于是产量有所下降,各位看官谅解…… 这小文,算安抚自己。时间是在雨楼之后。

这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。

嗯。。要分级么?没有肉没有肉渣,不过……  还是pg13? 因为,嗯,(正直脸),阿诚哥的青春期教育是大哥給的!写着写着,写歪了。。。

关键词:小雅。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      “任务都记清楚了么?”明楼看着心不在焉的阿诚道。

      “大哥这是怎么了,唠唠叨叨,”阿诚回过神来,走过去给他理了理领子,“大汉奸被雨一打,形象都没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西装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只是笑笑,点了点他,又道:“晚上不要等我了。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知道,”阿诚有些不耐烦地打断了他,“伺候好汪小姐——别露出破绽。不然,小心回家大姐收拾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这是去工作!”明楼有些不满道,“你今天是怎么了?怎么那么焦躁?”

      “下雨天,心情不好,”阿诚帮明楼又整了整领结,“一边又想着明台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你枪法好,就按我们说的去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诚点点头,眼里却还是带着那么一点不舒服。落在明楼眼里,明楼只是拍拍阿诚的肩膀,安抚安抚他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阿诚在暗处按下快门的那刻,心里突然长出了一根刺。汪曼春怎么说也算得上上海滩的美人,多少少爷排着队要追,她就拜倒在自家大哥的石榴裤下面了。也是,大哥和曼春那么登对,如果没有国仇家恨,这也是一对璧人。就算大哥假戏真做……阿诚撇撇嘴,决定又按下一张照片,叫你假戏真做,看大姐怎么收拾你……

      晚上的行动一切顺利。如果出任务的时候还带着私人感情,这特工也不要做了,自己的教官又不是不合格的王天风。明诚放心地看明台离开,告辞了梁仲春,开车回到酒店,打算好好洗漱休息一下。

      闭着眼睛,躺在床上,满脑子都是明楼挽着曼春温文尔雅地走进酒店的场面。阿诚翻了个身,心想着,回家一定要把照片放在大姐书桌上,大哥和仇家女儿狼狈为奸,还跑出去声色犬马。睡不着,阿诚又坐起身来,看着窗外茫茫夜色下的灯火酒绿,叹了一口气,如果汪曼春是普通人家的女儿多好,现在指不定已经变成了大嫂……大嫂……阿诚爬下床,走到套间里的书架上浏览起书目来。大什么嫂,阿诚腹诽,就算落在大哥的床头上,也变不了大嫂,仇家的女儿,就是仇家的女儿。

      阿诚随意抽出一本书,漫无目的地读了起来,“女曰:‘鸡鸣',士曰:‘昧旦'。子兴视,明星有烂'。”阿诚才翻到书面,果然是《诗经》啊。他抬头看满天的繁星,叹了口气。今天大哥的美男计,是不是也会这样收场?等天微亮,汪曼春就在大哥的怀里催他起床……阿诚打了一个哈欠,又翻了几页,想道,大哥只是逢场作戏。为了革命,连生命都可以奉献,奉献一下肉体,又算得了什么……


       明楼走进阿诚房间的时候,阿诚睡得正香。明楼满意地笑笑,这技能只有自己有呢。平时阿诚根本睡不安稳,一点点风吹草动就惊醒过来,除了自己走到他身边……凌晨三点了,明楼看了看钟,小心地把阿诚手里的书抽掉,却饶有兴趣地默念了书页上的字:

    “隰桑有阿,其叶有幽。既见君子,德音孔胶。心乎爱矣,遐不谓矣?中心藏之,何日忘之?”*

      明楼忍不住笑出了声。阿诚啊……

    “哥……你来了……”阿诚揉揉眼睛,咿咿唔唔地说。

    “怎么在椅子上睡着了?不怕着凉啊?”说着,伸出手去,想一把抱起阿诚。

    “诶!诶!哥!干嘛!”

     半梦半醒的阿诚被明楼一把抱起,一边放到床上,一边道:“跟小时候一个样!都要哥哥给你抱到床上才肯睡。”

     阿诚本来就困,听了话,也不挣扎了,任明楼把自己放到了柔软的床上,含糊道:“任务都完成了……明台……也不会……有事的……”

   “你再睡会儿,我去洗澡。”

     等明楼裹着浴巾,带着一身香皂味又到床边擦头发的时候,看到阿诚已经醒了。

    “叫你再睡会儿啊。”明楼一边擦头发,一边问。

    “醒了。”阿诚干脆地答道,坐了起来,仔细地盯着明楼裸露的上身。

      明楼暗自好笑,又一本正经地想逗他,道:“怎么样?什么痕迹都没有吧?不会被大姐打吧?”

     阿诚的眼神明显抖了一下,干巴巴道:“没有。”又打了个哈欠,小心翼翼地问:“汪小姐…… 没有把你……怎么样吧?”

     明楼笑出了声:“她能把我怎么样?我把她怎么样还差不多……”

     阿诚的眼睛里闪出了一丝不满,一把夺过明楼的毛巾:“大哥,你自己说的,她已经变了。你再这样下去,泥足深陷……不仅仅伤了大姐的心,还有……还有你自己的心。你知道,你们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。”

   “小子,倒教训起我来了?”

    阿诚的眼睛因为没有睡好而红红的,明楼看来,就是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。

    阿诚又打了一个哈欠,倒了下去:“明长官一夜温存,早点休息,不然明天起不了床。”说着还打了个哈欠,把头埋到了枕头里。


     明楼的笑就这样傻傻地留在脸上,伸手去揉揉阿诚的头发,阿诚也不动。明楼不禁想到了在巴黎的时候。阿诚交了个女朋友,苏珊。那个时候,明楼每天像母鸡盯小鸡一样盯着阿诚,盯得阿诚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“哥,你干嘛啊?累不累啊?我都这么大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阿诚提出要和苏珊去野营,看星星,被明楼第n次“不许”給回绝了去。

    “你再大也是我弟弟!”明楼戴着金丝边眼镜,又翻了一页报纸。

    “就出去露营,你用得着这样吗?”阿诚生气地扯掉明楼的报纸。

      明楼叹了叹气,也不怒,站起身来,把阿诚拉到自己身边:“阿诚,你还在读大学,你还小。有的事……不要过早地去尝试,对你的身心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啊大哥……”阿诚眨巴着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明楼觉得弟弟大了不由人了,觉得有点心累,又道:“你和她,是没有好结果的。如果……我是说如果,你们年轻气盛,有了孩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有了孩子?”阿诚显然被吓住了。

     “食色性也,”明楼认真道,“你心里有什么想法,可以告诉大哥。我们接受西方的教育,大哥都明白……只是觉得,你还小,不明白责任感是什么,伤了人家女孩子,也伤了你自己。哥哥自己,是一个不好的榜样……你看,到头来,伤了自己,也伤了汪曼春的心,对不对?阿诚,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。”

     “大哥,你到底在说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明楼真的有点憋屈,这弟弟是打算装傻到底了是么。明楼摸出一把钱,递给阿诚:“去药店,把该买的买了,我不希望你哭着回来问我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似乎有点被吓到了:“什么,什么,该买的?”

      明楼横下心,默念了几次,“长兄如父,长兄如父,长兄如父”,开口道:“明诚同学,哥哥有必要跟你认真地谈谈青春期教育。”

     谈的结果自然是阿诚满脸通红一声不吭地把自己关到了房间里,明楼没有意识到,阿诚真的只是想和苏珊去看星星,字面意思。明楼自觉把阿诚养地太天真,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。阿诚不理自己了。第二天,阿诚起来见了明楼也不怎么想理他。这样持续了很多天,明楼都觉得阿诚要离家出走了,阿诚倒终于问了一句:“那你和汪小姐……”

    明楼倒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了。又怕阿诚不理他,想了想道:“阿诚,我和她那个时候,根本不懂爱情。是一时兴起,是荷尔蒙作祟,是只想到了欢乐,没有想到爱情真正的意义。我就一声不吭地离开她,这就不是责任,不是真正的爱情。”

   “那明教授,你说,真正的爱情是什么?”阿诚有些咄咄逼人。

    明楼想了想,道:“‘有人认为爱是性、是婚姻、是清晨六点的吻、是一堆孩子,也许真是这样的,莱斯特小姐。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?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。' * 阿诚,你还太小,你还不明白。等你长大,你就懂了。”

     阿诚似懂非懂,点点头,任明楼在他额头上印上一个轻轻的吻。

    

    明楼看着呼吸均匀的阿诚,伸出手,轻轻给他盖好被角,轻轻拍着他的背,又低下头,在他的额头上印上了一个吻。中心藏之,何日忘之?明楼默念着刚刚看到的诗篇,这些岁月里,阿诚早已明白了他自己的感受。阿诚,傻孩子,你觉得,我还能接受另外一个人的触碰吗?阿诚,想着“何日忘之”的人,不仅仅是你啊。

“既见君子,德音孔胶”阿诚,现在,我只是现在没有办法告诉你。

  会有这样一天的,如果抗争胜利,如果我们都活下来……

  

  东方既白,明楼看了看钟,是时候该走了。新的一天,新的战争。明楼穿好衣服,又走到床边,想再給阿诚一个吻,却只是笑笑,望了一眼,走了出去。


注释:

“隰桑有阿,其叶有幽。”:出自《诗经 小雅》——《隰桑》。这就是一首暗恋的诗,很幽美的。

  “女曰鸡鸣”:出自《诗经 郑风》。是说妻子早上叫丈夫起床做事,然后就家长里短==

“有人认为爱是性、是婚姻”:出自塞林格《破碎故事之心》。


写在后面:

我特别喜欢这样理解爱情,爱情应该是很理性的。就如同,我喜欢《爱玛》超过《简爱》,喜欢巴赫超过肖邦(好吧,这个比方很不恰当,但你们懂的。)我不是说应该不去追求喜欢的人,不去活在当下,只是,我们的世界里,还有很多同等重要的事情要我们去做。这都是选择的问题。只是在选择之后,要知道,还附带一份责任呢。

责任这事,我又忍不住要科普了,当送给各位宝宝的福利……请在享受快乐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,保护好对方。(我一直做着义务跟朋友科普要怎么保护的工作,也是没谁了……)不管你是什么恋,处于什么动机,要记得保护彼此,要使用小雨伞,同时,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短期药,要去打hpv的针(特别是女生)…… 写在香港已经有hpv的针了,国外也是,是三针,会很疼,但是值得的哦。是在25还是26之前打比较好,当然如果你过了年纪,我还是推荐你去打的,具体为什么自己去看科普。如果你不知道hpv是什么,请好好去科普网站上阅读。女生过了21,如果已经享受过人生,一定不要偷懒,要每年去做检查,排除癌变的可能性。一旦有什么症状,不要去“小诊所”(我又想到大哥的话了……),要去大医院看医生。任何不适都不要自己忍着,看医生看医生看医生!

谢谢你们看完我这个话唠的话== (唠叨地不行……但是我听过很多事情,你们不会想听的……所以大家真的要保护自己啊~)

      

评论(24)
热度(8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