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楼诚]哥哥们二三事(9) 哥哥教你背单词

写在前面:又名:明长官最初的法文课,明长官教你说情话…… @中二骚年 跟我说520是个节日。来这篇送给你~ 一定要幸福哦!这个是答应过你的,十种我爱你的表达方式~ 包教包会,适合现学现卖,无毒副作用~ 

warning: 没有剧情!没有剧情!没有剧情!就是傻白甜~

p.s为了不让明楼显得丧病,刚刚到法国的时候,阿诚才14岁 (好吧,我是和14岁过不去了!)。


正文:

      刚到巴黎的时候,兄弟三人还在努力地学法文。明楼最有天分,明诚最用功,小少爷明台嘛……不说也罢。那个时候的阿诚,性格还是有点害羞,也不喜欢出去交朋友。最喜欢做的事,就是缩在明楼身边,静静听明楼读书,特别是法文书。

      “明台!去背单词!”又是一个平静的午后,明楼拎着差点就成功溜出去的小少爷回到书房。书房里,阿诚在认真地读着单词。

     “不嘛!我今天约了约瑟芬出去散步的!哥哥你放我一天假嘛!”明台像只猫一样被拎着,伸出爪子在空中使劲地挥舞。

     “看看你阿诚哥,多用功。每天都看书,背单词。你们两个开始学法文的时间是一样的,现在看看你,单词书都是新的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也不劝阻,只是看好戏一样笑着看明台。

     “哥哥你偏心你偏心!我每天都认真背单词,昨天我一下午都没出去玩,阿诚哥跑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!我今天真的和约瑟芬约好了,哥哥你让我走嘛!”说着眼睛里就要滴出眼泪来。

     “你说你单词都背了,好,哥哥也不考你拼写,你只要讲出来,讲对了,哥哥就放你出去。”

     “阿诚哥也一起考!如果他都不会,我不会的也不算!”明台一脸“我耍赖我有理”地看着明楼。

     “好,好,”明楼拿这个小祖宗没办法,拿起单词书,“这可是你说的啊,一会儿别哭鼻子。”

     “兔子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”明台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 “小鹿?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继续茫然地看着明楼。

      “鸭子?猫咪?”

      “大哥你耍赖,总是考我一些小动物的名称!”明台不满地抗议。

      “这可是你的单词书里的单词啊,还有插图呢,你都不知道。愿赌服输,”明楼悠哉地把明台的插图本递到他手里,“今天不背完,不准出去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诚哥阿诚哥,你会背吗?”明台还在做垂死的挣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mon lapin, ma biche, mon canard。”阿诚不紧把词念了出来,连阴阳性都一点不错。明台“哼”了一声,乖乖坐到了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明台一直觉得大哥绝对是给阿诚哥开了小灶。小灶这个问题,其实在明台脑子里回荡很久,因为自己也没有看到哥哥给阿诚哥单独讲背单词的方法啊。只是后来小少爷才知道哥哥是怎么样的用心良苦…… 

      

   “哥哥哥哥!”某天小少爷忘记带伞了,一路跑着回家,浑身湿淋淋,难受,第一反应就是冲进浴室洗个热水澡。

      刚打开门,就看到明楼半跪在浴缸边上,阿诚坐在满是泡泡的浴缸里,紧紧闭着眼睛让明楼给他洗头。

    “肥皂水到眼睛里了……”阿诚轻轻地说,说着就要拿粘满泡泡的手揉眼睛。

    “non, non, mon canard (我的鸭子),"明楼轻轻拍掉了他的手,“哥哥用清水给你弄掉。明台,快把浴室门关上,不怕你阿诚哥着凉啊!”

      明台觉得很委屈,因为自己才是浑身湿淋淋的小鸭子啊。

     “等你阿诚哥洗完就给你洗。”明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“阿诚哥阿诚哥,我不要喝牛奶!”小少爷趁着明楼去厨房给他们热可颂的时候,把自己的玻璃杯往阿诚面前推。

     “喝了牛奶才能长高,”阿诚学着明楼的口气一边说,一边把玻璃杯推了回去,“你不喝,大哥会不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不管我不管,我走了!”说着就去拿书包要出门,窃笑着看阿诚哥无奈地捧起了自己的玻璃杯。

      “mon petit chat! (我的小猫咪)" 明楼从厨房出来,端着可颂,笑着喊了一声,随手夺过他手里的玻璃杯,“小猫咪喜欢喝牛奶是好事,但是喝多了会拉肚子。”说着还爱抚地揉了揉阿诚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明台,你给我站住!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巴黎的日子,总是比在上海辛苦,什么事情都亲力亲为的明楼也有生病的一天。明楼躺在床上,阿诚忙忙碌碌给他倒水拿药,明台则一脸担忧地看着哥哥。

     “我去打电话给姐姐?”等阿诚拿了水回来,明台不确定地问。

     “医生说没事的,流行性感冒而已。”阿诚好像自己也不确定,但能说出这个词让他自己觉得安定一些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哥哥一直在发热啊,都发热三天了……姐姐以前讲,连续发热会变大笨蛋的!”

      “哥哥不会有事的。”明诚也说不出来什么,只能再把一块湿毛巾放在明楼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台说陪着哥哥,但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,明楼已经靠着床头坐了起来,微笑着擦着阿诚的眼泪:“哭的眼睛都红了,mon lapin (我的兔子),不哭了哦。哥哥不是在这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明台说……明台说……哥哥再发热,会变笨蛋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笑着把他搂进了怀里:“哥哥保证,绝对不变成大笨蛋。Ma biche (我的小鹿),小鹿的眼睛都要变成小兔子眼睛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阿诚哥的眼睛像小鹿吗?明台打着哈欠想了想,嗯,是有点像啊。

     “我怕哥哥会不记得阿诚了……”阿诚还在明楼的怀里啜泣。

     “Mon poussin (我的小鸡仔),吓坏了?好了好了,没事了,阿诚那么胆小,哥哥怎么会丢下你不管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拉钩?”

      “拉钩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这钱都能报销?你可真会精打细算。”明楼笑着喝着饮料,看着阿诚。

      “那是,跟谁学谁嘛!”阿诚也笑着回看明楼,拿起毛巾擦了擦汗。

      “Mon trésor (我的宝贝),”明楼接着说,“明家有你就绝对不会破产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也哥哥的trésor!”小少爷不开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等你哪天像阿诚哥一样会赚钱了再说。”明楼拍了拍明台的脑袋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许多年之后。明台发誓再进哥哥的书房不敲门就把手剁了。虽然这个誓言他发了很多次了。这次真的是意外。日本投降书签订的时候,明台不顾一切买了最早的机票想要第一时间飞到两个哥哥身边,一起庆祝胜利。

     “哥!!!”明台连衣服都来不及脱,就推开了书房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没有开灯,月光静静地洒进了屋子,明楼的嘴唇抵着阿诚的额头,轻闭双眼,双手环过了阿诚细细的腰,那低沉的声音就这样飘进了明台的耳朵,“C'est bon, la paix. Mon cœur, ne me quitte pas.*"

      明台发誓这真的不是他想看到的情景。白月光都遮不住阿诚哥脸上的红晕,不知道是沉浸在大哥的情怀里,还是沉醉在迷人的夜色里。空气里还弥漫着香槟的味道,两个杯子就静静地放在书桌上。

     响动让两个人突然地分开,瞬间三个人都陷入了莫名尴尬。

    “呃……,我……”明台进门也不是,退出去也不是。

     明楼看着刚想发作,就被阿诚用手按住了肩膀。下一秒,阿诚一个箭步冲了过来,把明台紧紧地拥在了怀里。

      明台其实想为此感谢阿诚哥的。不然他又少不了一顿数落。然而当他意识到,这之后的日子,都会在“mon amour","mon chéri"的声音里度过的时候,他决定,这句“merci" 他是不会说出口了。  


注:

C'est bon, la paix. Mon cœur, ne me quitte pas: 这真好,和平。我的心,不要离开我。

mon 是阳性的 “我的”,“ma"是阴性的 “我的”。背起来真的很头疼啊!

chéri: 亲爱的。这个我有在第一篇里面写过。

mon amour: 我的爱。

merci: 谢谢。


写在后面:

这些爱称都是法文老师亲自教的…… (还教怎么约会,再见)

其实还有一个, ma puce, 我的小跳蚤 (认真,什么鬼!),我真的想不粗大哥在什么时候会这样叫阿诚(不污,我们不污)。说起这个小跳蚤,让我想到一部动画片,怪兽在巴黎(monstre à paris),很温馨很甜蜜的~ 合适520一起看哦~ 好啦,bon weekend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标签:楼诚
评论(52)
热度(74)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