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楼诚]哥哥们二三事 (5) 疼

写在前面:谢谢各位的爱心~ 又有动力写文啦~ 如果看得不满意,欢迎批评 (kkw 小鹿眼),如果看得满意,或者想我写什么梗,也可以留言告诉我嘛!(虐梗不行,我给你寄大哥眼镜片)。这篇小明没脑子是我的私心……宗主你也有今天啊 (笑)


正文:

      细细的汗珠在额头上若隐若现,抿着嘴,蹙着眉,偶然还有一两声极轻的呻吟。本来就无辜的眼睛现在若有若无的蒙着水汽,更显得叫人心疼。右手还是刷刷在画板上涂抹,左手却小动作不断,最后干脆画笔一扔,窝到沙发里去了。

   “哥,我给你拿个毯子好伐啦?困觉就好了。”明台难得地放下少爷心性,窝到明诚身边。

   “不用啦,小少爷,”阿诚温地笑笑,紧蹙的眉却没有松开多少,“才几点,大哥看到会担心的。”

   “大哥也真是,真下得去手。再打偏一点…… 唉,伊哪能不肯装装样子,弄个障眼法骗骗他们?”

   “没脑子,”阿诚语气依然轻柔,“日本人好骗伐?戇度,苦肉计晓得伐。不好怪大哥,谁把手表忘在现场的?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现在不是给你赔礼道歉了嘛。哥,你那么疼大哥都不关心你,关在自己房间忙,我来照顾你,将功补过好伐?”明台像一只撒娇的小猫一样看着明诚。

    “怎么将功补过啊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 ”小少爷想了想,“我去给你拿止疼药,吃几颗就好了。”说着就要站起来。

    “唉唉,不要,”明诚忙着阻止,不小心又扯到了肩膀,“嘶”了一声,“小时候,苏医生讲过的,多吃止疼药会笨的。那天我多打了一支止痛针,结果下午想问题都慢半拍。”

    “大哥吃了那么多阿斯匹林怎么没笨啊…”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他没笨啊…… ”阿诚的嘴角轻轻带着一抹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自己说大哥笨,屁股又要挨几棍了吧?大哥我是不是前世欠了你的……明台腹诽着。

      “阿诚,该吃药了,”明楼忙完了工作,从书房里走了出来直接去厨房拿水,“要按时吃才有用,明台你怎么也不知道照顾你哥?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诚哥说他不要吃止痛药呀,怎么好怪我的啦!”明台一脸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明楼拿了水杯疑惑地看了一眼两个弟弟,眼神从阿诚的额头飘到肩膀,又从肩膀飘到了那双好看的眼睛。一瞬间,从疑惑变成了心疼,不过马上又收敛了这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坏了,自己说错话了,明台看了一眼大哥手里的消炎药,谁知道大哥叫阿诚哥吃什么药。大哥也真是,照顾人都不会,止疼药不吃真当阿诚哥是金刚啊。

      “大哥,不怎么疼,真的不用吃止疼药。一会儿还有一点文件要处理,今天这么一闹,我都没做正经事。”阿诚虽然这样说着,语气里还是少了几分底气。

      “好好,你今天跟我睡,我看着你,省得那小子又觉得我欺负你。水太烫,我去找点凉开水。”说着又去了厨房一阵翻箱倒柜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给了明台一记眼光:“没脑子,大哥又要自责了,你觉得他好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趴在沙发背上看明楼的背影,若有所思道:“阿诚哥啊,大哥还是很疼你的,你说不吃药就不吃药。我记得,好像你从小就这样,不吃药他也没逼你吃。你看阿姐就不一样了,捏着我的鼻子都要把中药灌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宠他还指望你疼他啊?”明楼中气十足地说着,拿着水坐到明诚边上,“蜜糖水加红糖水,你喜欢吃甜的,乖乖吃消炎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接过药,明诚乖乖地剥开两粒,就着水咕嘟咕嘟喝完了。明楼满意地笑笑,站起身来,俯下身自然而然地亲了亲明诚的额头,“大哥亲亲就不疼了。好了,把文件拿到书房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台庆幸自己没有喝水,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阿诚哥脸红成了番茄,还喃喃道:“大哥真当我还小啊。”

      对嘛!明台就觉得记忆里有什么缺失。小时候,每次阿诚哥生病头痛或者牙痛的时候,都是怎么哄都不吃药。更重要的是,每次大哥都是好好好不吃,然后亲亲他的额头,说大哥亲亲就不疼。神奇的是,被亲亲之后的阿诚哥,疼痛确实消失了。大哥你是华陀再世吗?但是哥哥们,你们一个二十七了,一个三十四了,这样骗小孩子的心理安慰法还有脸用吗?

      明楼看了一眼腹诽的明台,意味深长地笑笑,踱回了书房。明台还是决定去自己房间给曼丽打个电话,诉诉衷肠。

      等明台再下楼找夜宵的时候,书房的门开着,大哥还在桌前批文件。明台走进去,刚想问阿诚哥呢,就看到明诚安静地睡在大哥的床上。明楼用手势让他别出声,站起身来拉着明台出了房间,轻轻掩上门。

     “明台,明天帮我买点止疼药回来,家里只有几颗了。剩下的钱给你买糖吃。”明楼压低声音说着,又排出几百块递给明台。

     “哥,你又头痛啦?你不是有阿斯匹林吗?”明台倒是不介意地接过钱。

     “给你阿诚哥买的。有助眠功能那种,记住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是不给他吃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脑子,你要疼死你阿诚哥呀?给人下药你老师没教过你啊?”说着还拍了明台的脑袋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毒蛇,明台继续腹诽。打开橱柜,看到了刚洗过的捣药杵,叹了口气,大哥你真傻,还那么细细地把片剂捣碎了,你不知道有止痛胶囊的吗?

     

写在后面:这是某天头疼地不行得来的灵感…… 一边想着多吃止疼药会笨的呀而且里面还有咖啡因,一边脑袋一跳一跳疼地睡不着…… 后来还是毅然决然地吃了药,果然可以好好休息,第二天就没什么事了。可惜我没有一个傻傻宠我的大哥骗我吃药 >.<  

p.s 就算亲亲了的楼诚还是没有在一起哦,温水煮青蛙(闪小明)才有趣嘛~ 你们说呢~ 

标签:楼诚
评论(13)
热度(9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