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楼诚深夜60分][楼诚]属于你的我的初恋

关键词:暗恋与成全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写在前面:和《哥哥们二三事》完全无关的短篇,那么虐的关键词就是要写成he才有成就感嘛~ 里们不能吃白食哦,要给我小红心和评论的!

感谢 @谧是一个精分体 的各种建议,稍微改了一点……鞠躬!

warning: 有一点点楼春,无法避免的…… 

正文:

       一 

      明楼接到电话的时候,抬头看了一眼窗外,刚刚还只是风大了一点,这会儿竟然开始打雷落雨了。他放下电话,一拍脑袋,糟了,光记得跟汪曼春你侬我侬,都忘记说好今天去接阿诚放课。他又抬头看看钟,这都过了三刻钟了,阿诚这会儿肯定自己先回去了——他知道大哥每次去汪家有别的事情,也从来不打扰。

     “师哥,怎么了?”曼春给明楼拿来一杯酒,“谁打来电话啦?不能陪我啦?”

      “吴妈打来的,”明楼叹了口气,“大姐说今天提前回来,所以,所以今晚我不能住在这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大姐也真是,“汪曼春显得有点不悦,“我们两情相悦,碍着她什么了啦。真要演罗密欧朱丽叶啊。“

     “好了曼春,”明楼轻轻抚上她的肩膀,“来日方长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走出门才想起来,那日照相馆送来自己和汪曼春的合照还放在沙发边的茶几上,这要是被大姐看到了,岂不是又要挨鞭子?那次她送的鸳鸯绣帕被大姐剪成两半,自己还讨了顿打,明台还在那边幸灾乐祸,想起来就浑身发抖。好嘛,今天见到大姐要想什么说辞呢?

      明楼进门的时候,印入眼帘的是一个浑身湿透的阿诚,脑袋上的毛粘在一起,眼圈红红的,脸上也分不清是水还是眼泪。这一下明楼可是慌了,赶紧蹲下身要抱,“阿哥不好,阿哥不好,让阿诚淋雨了。“

      没想到阿诚却退了一步,努努嘴,轻轻说:“湿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读书是不是读傻了,”明镜急促的脚步声从楼上传来,声音里带点不满,她手里拿着毛巾,“要去书局买书等阿诚下课一起去不就好了啊,那么大的雨,接他一下大少爷还委屈了是伐? 我一回来就看到阿诚湿成这个样子,听到我回来说‘哥哥回来了是伐?‘ “

      “阿姐,是我不好,在书局看书忘记了阿诚。我带阿诚去洗澡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先把头发擦干,当心等歇感冒了,”明镜说着把毛巾往阿诚的脑袋上擦,“落汤小鸡。你呀,没有个做哥哥的样,自己都顾不好,还照顾小孩。快去房间换身衣服,吴妈已经在楼上放好洗澡水了,你既然回来了,就同他好好洗吧。“

       明楼应了一声,往自己房间走,却看到地板上一串湿湿的小脚印,心里有了计较。

      阿诚被明楼塞在满是泡泡的浴缸里,静静地看着明楼给他往头毛上打肥皂。

     “阿诚,”明楼一边温柔地揉着他的头发,一边说:“哥哥以前跟你说过,下雨了哥哥会来找你的,不拿伞不能自己跑回来的,怎么不听啊?“

      “哥哥,我错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见他不狡辩,明楼心疼又多了几分,“哥哥保证这次是最后一次了,下雨天哥哥保证来接你,好不好啊?阿诚能不能给哥哥一次机会,再相信哥哥一次?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忽然抬起头,猛然地摇了摇:“哥哥,我没有不信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不肯等我?“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和曼春姐的照片,我放在房间里了,你的枕头下面。吴妈今朝说阿姐可能要回来,我怕你今天又住在外面,来不及放好……她晓得了你去寻曼春姐,哥哥又要吃生活了……“说着说着,眼圈又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这孩子竟然这样想着自己,明楼叹了口气:“阿诚,哥哥不好,但是你答应哥哥,以后要把自己放在第一位,阿诚生病了,哥哥也要吃生活啊。“

      阿诚摇摇头:“哥哥,不会的,我哭一哭,阿姐哪有心情打你。平时不哭,突然哭了,阿姐心疼我啊来不及,还有空打哥哥?”

      这小子脑袋到灵光,不过这语气里,隐隐透着姐姐没有特别在乎他的意味,明楼心里又是一紧,始终觉得自己还不够疼他。

     “哥哥,”阿诚见明楼不说话,小心翼翼道:“今天哥哥在家,我好不好同哥哥睡?”

      “又做噩梦了?”明楼叹口气,毕竟还是13岁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”阿诚摇摇头,“明台说,如果哥哥和曼春姐姐结婚了,就会搬出去了。我就再也看不到哥哥了。我知道哥哥不是不要我了,哥哥和曼春姐姐在一起开心,阿诚也开心。“

       明楼竟然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终是在给他冲干净的头发上印上一吻:“哥哥不会不要你的,哥哥走到哪里,都不会不要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有时候在想,自己和曼春在一起到底是不是对的。他一直相信,爱情是纯洁的,矛盾是父辈的。他和汪曼春在一起,到底哪里错了。这恋爱谈的,躲躲藏藏,是苦了一点,家里人都反对,但阿诚总是在自己苦恼的时候,像个小大人一样爬到自己身边,拍拍自己的肩膀,对自己说,哥哥笑笑,就一点也不苦恼了。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也喜欢依赖这个小不点了。

      明楼轻轻拍着阿诚,哄他睡觉,就在当他已经睡着的时候,这个小孩子突然睁开眼,轻轻开口说:“哥哥,阿姐说想送你去巴黎读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去巴黎大学读经济,哥哥还没考虑好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曼春姐姐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当然是因为她。大姐也就是因为她,才想把自己打发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阿诚想哥哥去巴黎吗?”没有直接回答,明楼倒想看看这个孩子怎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想,也不想。哥哥去了巴黎,就不能陪曼春姐姐了。哥哥不去巴黎,那么好的才华就浪费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这孩子,就是不肯说一句,哥哥不能陪我了。换做明台,又要哭天喊地闹一阵了吧。再想开口,却看到阿诚翻了个身,紧紧贴着自己,抓着自己的睡衣角,轻轻喊了句“哥哥,不走”,就没有别的声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你必须活着。他也必须活着。你们都必须好好的来见我,见大姐。“

      这话还在耳边,自己说的底气十足,怎么现在就开始打自己的脸了。明楼看着激动地站起来的阿诚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同意,大哥,我不同意。要是我没看到,要是我不问王天风,我是不是一辈子要被蒙在鼓里了?我不能死,明台不能死,你就可以死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说话呢,家里不准说死!“明楼也怒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死间计划本来就是王天风策划的,你为什么要去掺和?  就算你信不过他,想另辟蹊径,你也不能拿自己开玩笑。我不同意,王天风也不会同意。“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就看着王天风去送死?看着明台去送死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替你去。大哥,本来我的命也是你捡来的,还给你就是了。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感受?你敢跟我说感受?现在是战时!多少人颠沛流离,妻离子散,你跟我说感受?什么叫把命还给我?你能不能不那么自私?”

      这一骂,明诚突然回不了嘴,只是红了眼圈,眼泪开始吧嗒吧嗒地往下掉,他只是看着明楼,身体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“用脑子想想。我的身份更加重要,若是我去,胜算更大。而且,其他人都不用死,”明楼缓了一下,轻轻抚了抚阿诚的背,“如果你去,一旦失手,不仅可能还要填进去几条命,第三战区,也可能沦陷。阿诚,你记得小时候,我教你背的第一篇孟子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记得,”阿诚的心绪稍微平复了一些,眼泪却还是不停地往下掉,“‘生,我所欲也,义,亦我所欲也,两者不可得兼,舍生而取义也‘。对不起,大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走后,你接任南方局的事务,组织会有具体安排。大姐那边你要提前安排,去香港也好,出国也好。我名下还有几家厂房,你赶紧移到大姐名下。明台那边,免不了受些苦,但不到最后不得告诉他死间计划的内容。然后就是…… 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……”明楼还没有说完,就被阿诚紧紧抱住,脑袋埋在他的胸前,身体颤抖地更加厉害,哭腔更重地轻轻喊着,“哥哥……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诚,谢谢你,成全我。”阿诚,我都明白,但是,对不起。对不起。阿诚,对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

       抗战胜利没过几日,明楼就带明诚离开了上海,前往巴黎。

      “大哥,”明诚悠闲地翻着报纸,“飞机上睡一会儿,还有好久呢,前阵子累了,这下你都可以补回来了。想干嘛干嘛。“

      “想干嘛干嘛?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等下了飞机,我帮你再打听打听那个巴黎女孩现在怎么样了?”明诚打趣般地看着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,想她做你大嫂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,大哥答应过大姐的,要去巴黎结婚生子,教书育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姐现在在香港忙着帮明台看孩子呢,哪有空管我,我不结婚,就跟你一起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别别,”阿诚摆手,“我可不想伺候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阿诚疑惑地看着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走到哪都不会丢下你,本来以为自己要辜负了……既然活了下来,再不要你委曲求全,再不会把你一次次推离身边,之后的路,哥哥一直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诚不好意思地笑笑,轻声道:“那哥哥结婚我也可以和你们住嘛。哥哥嫂子照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我的要求很高的啊。要很真心爱我的,要会烧红烧肉,草头圈子,还要会烫西装整理书架,我累了要会给我按摩,我要出门要给我备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这是管家。哪家姑娘肯这样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心爱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那可要时间。”

     “其实有这样一个人。“

        阿诚又疑惑地看着明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,他一直陪着我,这么多年来,他每次只都只想着要怎么为我去死,却不知道,我每天想的,是要他怎么为我去活着。每天看到他的眼睛,开心的,不开心的,期盼的,失落的,还有那么爱而不得的情绪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,你不欠我什么。”明诚有些动容,眼神却也有些暗淡,但依然温柔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欠自己,”明楼轻轻搂过明诚,鼻息喷在他的脸上,在他的眼睛上印下一个吻,“欠自己一个真实的回答。Oui, Je t'aime. Je t'aime, mon amour.“*

fin.


*法语翻译: 是,我爱你。我爱你,我的爱。



写在后面:私设大姐没有死。大姐在剧里死了的时候,我的吐槽真的没有停过。三个神枪手在边上还能死了,到底是什么设定啊!!!! 

这篇里,隐忍的爱,是我对楼诚的全部理解了。

然后,其实有个附加脑洞…… 双毒的脑洞,王天风单箭头喜欢明楼,纯柏拉图的爱。阿诚知道死间计划以后去跟王天风讨论……然后王天风意识到阿诚对明楼的感情……于是觉得,自己死了原来还可以成全他们……就更加坚定地执行自己的方案……明楼后来才知道王天风的暗恋与成全…… 算了,我脑洞太大了……

最后……我没有写法语作业在写这个我容易么我…… 我真的去做作业了,等我回来给我看评论和小红心好吗?

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53)
热度(1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