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蔺靖]锦囊

写在前面:既然时间架空,就不要计较诗词的年代了啊。

   

     清晨雾蒙蒙的,陛下望着帐外的柳枝有些出神。柔柔的风倒是不冷,新叶刚刚抽出一丝绿色。萧景琰穿着单衣,却觉得有些寒意。萧景琰看看笼子里的几只鸽子,挽起袖子,心不在焉地磨墨。

      提起笔,却又踌躇了。是不想让那人烦忧,可眼前……萧景琰弯了弯嘴角,又放下笔,眼光流动,伸手去折了帐前的柳枝,小心放进了锦囊,绑上了鸽子腿。


      第二日,萧景琰再回帐中,那只先前的鸽子也飞了回来。脚上又绑着一支锦囊。身边的战英自是认得琅琊阁的锦囊,脸上都沾染了喜色。萧景琰却轻转了身,自己独自打开锦囊。

      落入眼眸,是一支带着朝露的桃花。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。萧景琰脸上似乎也染上一层薄薄的粉,他的手指轻捻那花,眼神飘去远处,嘴角却浮起淡淡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史书载:十年,帝亲征大渝。战数日,士苦,未知可胜。帝求琅琊阁锦囊,得妙计而胜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数年后,萧景琰在琅琊阁喂鸽子,蔺晨在教庭生的幼子读兵书。那孩子突然想起了听闻的大渝之战,非要问皇爷爷当年是怎么求得的妙计,竟无人知道。萧景琰唰得红了耳朵,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蔺晨倒是瞥见了,突然就笑地乐不可支,望着那人,答非所问道:“夜听胡笳折杨柳,教人意气忆长安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小孩子没有听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蔺阁主摸了摸他的头,顺手折了一支花递给孩子,看着他天真的眼神,带着半分不正经,又自顾自道:“陌上花开,当缓缓归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转身就起来,径自往屋里走。蔺晨笑着,连忙上前帮他理了理折起的衣角,却也不拦他。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到底是什么呀?”小孩子摇着蔺晨的袖子,誓不罢休。

         蔺晨回过头,却只是笑,不再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君一日未归,我便一日待君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世间难事,哪有什么锦囊,唯信心与安心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fin. 


写在后面:

景琰那么会带兵打仗,怎么需要去求鸽主的锦囊,哼。鸽主对琰琰那么信任,怎么需要去告诉他怎么打,哼。鸽子用来干嘛的?当然是写情书的啊~

折柳是舍不得,离别是想要挽留之意,也有用作分别思念。陌上花开这个梗确实老了,但是每次看到,想到情景都觉得好美啊……

好了,这灵感其实,是我晚上做了一个梦。白天烦事很多,晚上不容易睡好,结果昨晚梦见一位好友,顿时安心。特别巧的是,醒来就看到了对方的信息。做起事来,竟真的可以安心很多。很多事啊,其实不是别人帮的你,是你自己帮的自己。有知己二三,有人牵挂,最是安心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