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蔺靖]皇后有病

 写在前面:

和我在楼诚圈认得的雪姑娘,最近喜遇良缘。实在高兴,希望他们的感情顺顺利利,长长久久。

大概是一个,日常吵吵闹闹和秀恩爱的,有病,的故事。

可以和之前那篇一起看,也可独立看。前提是,皇帝立了蔺阁主为男皇后。另外,我一直觉得这俩没有攻守之分,所以如果也有靖蔺的感觉……那就对了!(笑)



      “父皇父皇……”庭生急急匆匆跑到书房,都来不及叫人通告,一下子撞在了萧景琰身上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庭生?”皇帝刚刚起身翻书,一下被庭生撞得吓了一跳,“撞疼了么?那么大了,跑进来冒冒失失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父皇恕罪,”庭生正要行礼,被萧景琰拉到了怀里,摸了摸撞到的脑袋,“父皇……孩儿没事。今天刚刚去给蔺先生请安,门卫的公公说他一直病着,谁也不见,孩儿心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萧景琰听了,脸上浮出轻笑,放开庭生道:“他有病……咳,他没事,别担心。把你表叔表婶婶接来啦?”

     “嗯!他们还要休整一下,明天再进宫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好……庭生真乖。去和飞流哥哥玩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萧景琰推开蔺晨的门,就闻到一股花香。一地的梅花,白色的,红色的,粉色的,还有黄灿灿的腊梅。然后听得靠在榻上的人不停地“咳咳咳”地咳嗽着,不由得走快了一些,坐到床边,看那人穿着单衣,也不生暖炉,皱了眉,道:“这是怎么了,几天不见,你咳嗽成这样了?”

      不想坐在床上的人拿一块手绢,捂着嘴,又一阵咳嗽,咳出一手帕的腊梅花,一脸怨念地看着萧景琰:“臣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倒吓了萧景琰一跳,把身上的狐裘摘下来给他披着,道:“那,爱卿这是什么病啊?让朕知道,也好赐你人参灵芝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顺势往萧景琰怀里一歪,梅花香瞬间围绕在了景琰身上。皇帝陛下觉得心里一暖,伸手搂住了蔺晨,道:“好了,朕错了。蔺爱卿?蔺皇后?……晨儿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下蔺公子才有了点反应,笑着抬起头,一双桃花眼,看着萧景琰脸上泛起的红,好像一辈子也看不腻,转眼他又哀怨道:“微臣这是得了花吐症。绝症。微臣是不能看到陛下功成名就,身退琅琊阁的那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皱了皱眉,道:“那,皇后说怎么办?"

       蔺晨用手挑起萧景琰的下巴,道:“陛下就在琅琊山上给我找个坑,到时候把我埋了。旁边种上一棵柏树,想起我了就来看看,想不起,不看也无所谓。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知道萧景琰最讨厌他说这些话,当初九死一生,萧景琰差点把他当金丝鸟养。这次若不是久不见他憋得慌,也不会说这些狠话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听了,也不怪他,又把狐裘给他盖好,道:“好好好。都听你的。”转身就站起来,随手拿了布帛写了起来。蔺晨本想萧景琰跟他斗嘴,倒是没有料到这出,好奇地爬起来看,皇帝就用袖子遮住:“不许偷看。”写完了,直接递给身边的太监,道:“去给庭生。”

     “庭生回来了?”蔺晨跳了下来,反应倒是快。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吓了一跳,赶紧捡起狐裘,“冷冷冷,衣服要穿着,等下受凉。”

     “哟,景琰还是关心我的嘛,”蔺公子年纪渐长,笑出几条鱼尾纹,“写的什么?连我也不给看?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笑笑,又把蔺晨的手捂在手心,假正经道:“后宫不得干政啊,皇后殿下。”

      蔺晨一时听岔了,动了歪心思,老脸一红,咳了咳,转过头,把手缩了回去。病着呢,不能对陛下下手。萧景琰愣住了,反应过来,也是老脸一红,看四下没人,倒是“呵呵”笑了起来,伸手要去揽他,轻声道:“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?*”

    “唉哟,”蔺晨可找到机会了,愣是退了一步,“陛下日理万机,微臣怎么敢打扰?我听说啊,陛下把下个月,下下个月的事情都做好了。陛下,这是躲着微臣呢?陛下早说啊,微臣主动告老还乡。”

    “江山社稷,”萧景琰道,“不勤勤恳恳都觉得对不起你和小殊。再说了,见过皇后告老还乡的么?”说着又轻轻给蔺晨拔掉一根白头发。

      蔺晨“嘶”一声,去捉萧景琰的手,“疼疼。白了就白了,能和景琰白头偕老,求之不得呢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忍不住笑了起来,道:“不是刚刚还要我刨坑埋你的么?”

 “没规矩!”蔺晨假装生气起来,“景琰,看来,我是要整肃家风了!”


    蔺皇后整肃家风的后果,就是等陛下下朝了,皇后还窝在床上睡。皇后病了,陛下的关心就是一箱子一箱子往屋里搬,什么人参灵芝,什么海参龟鳖。萧庭生早上读完书,顾不得等父皇,就跑去了蔺晨那里,看到这一堆堆的东西,还真的吓坏了。

  “哎哟哟,这孩子,”蔺晨正睡得好,萧庭生突然扑到床上,吓了一跳,却还是打着哈欠,“庭生回来了啊……你都多大了,还喜欢闹,不知道像谁。”

   “肯定不像父皇咯,”庭生笑了,“先生管得最多,当然是像先生了。”

     蔺晨听了倒很受用,拍拍他的脑袋,起身穿衣服。庭生自顾自寻思着屋子里的东西,突然道:“诶,先生,屋子里怎么那么多梅花瓣?先生,不是病了吗……”

  “咳咳咳,”蔺晨红着脸猛咳了起来,“嗯…… 装饰……”

  “哈哈,先生,”庭生忙起来帮着顺气,打趣道,“不知道的,还以为先生得了花吐症呢。”

   “败家景琰,怎么什么都跟孩子说。”蔺晨自语道。

   “哈哈哈哈,先生真的是花吐症呢?哈哈哈哈,要父皇亲亲才好吗?”庭生难得看蔺晨害臊,忍不住笑几句。

     蔺晨脸色一沉:“胆子大了是不是,敢跟父皇打趣你先生了是不是?嗯?”

    “哎哟哎哟,”庭生缩了一下,道,“不敢不敢。父皇什么都没说,孩儿是在父皇书房里看到的话本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!”

    “孩儿被父皇叫去看奏折,看到底下压着一本…… 孩儿就……”

    “拿过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先生……蔺先生……蔺母后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叫蔺爷爷都没用!”

      庭生吓得有点站不稳,忙从衣服里掏出本子。蔺晨接过话本,脸色由白变红,由红变白,一言不发,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“先生……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萧景琰回来的时候,屋子里黑漆漆的。

    “晨儿?”试探性地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只有风的声音,萧景琰认命地去关窗,却发现窗台上压着一张纸:“景琰,今生缘浅,只恨相聚短,伤离别。花吐症无药可救,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……”

     陛下快步穿过后院,果然在挂满宫灯的池子边看到了蔺晨的背影。一把从背后抱住温暖的人儿,轻轻蹭到他耳边,细声道:“晨儿,自你从战场回来,我就对自己说,再也不放开你了。”

   “景琰,我的病无药可救,十日内必衰竭而亡。”

   “那……有别的什么法子么?”陛下抱得更紧了。

     蔺晨却是一言不发。

     这不对啊,这不按套路走啊。

    “晨儿?”

    “陛下说错词了。”这个冰冷的语气让景琰缩了一缩。

      蔺晨依然面带笑容地转过身来,拍掉了萧景琰的双手:“哦?陛下不知道?来,我提醒一下,陛下应该说‘你这是何苦?我只问你,这情深缘浅,是对我说的吗……‘ 不是嘛?皇帝陛下?”

      景琰突然觉得脖子上有点凉。


      蔺晨也不和他废话,直接从袖子里拿出话本,读道:“ ‘七公子一回屋里,只见满地的梅花瓣,却不见白姑娘的身影。白姑娘原本挂在墙上的剑也不见了踪迹。七公子暗道不好,这几日疏忽了她,莫非她真的不告而别?而七公子并非有意冷落她,只是白姑娘不知自己的病,名为花吐症,必得一真心相爱之人一吻,方可痊愈,不然十日内必衰竭而亡。而七公子深知,白姑娘深爱之人,早已战死沙场,所以这几日,他是去找药的……‘ ”

      蔺晨看着陛下的脸色有红转白,由白转青,继续道:“没完呢。你再听这段:‘七公子追到悬崖,只见白姑娘站在崖边,崖边是她用剑在地上写下的诀别:七郎,今生缘浅,只恨相聚短,伤离别。看准时机,七公子过去一把抱住她,紧搂在怀里,连声道‘夜儿,你这是何苦?我只问你,这情深缘浅,是对我说的吗…… ”

    还没说完皇帝陛下就跳了起来,连忙捂住蔺晨的嘴。蔺晨一用力抓住陛下的手:“说吧,庭生从你书房怎么翻到的?”

  “晨儿,你听我解释……这个话本吧,是小殊落在我这里的,你也知道,那天他来看我……”

  “你当我傻啊,帮你批过多少奏折了?认不出你的笔迹?”

  “蔺晨!朕抄一本话本都不许了?”萧景琰说不过他,涨红了脸,摆出皇帝架势。

    蔺皇后哼了一声,抬了抬眉毛,笑了笑,笑得皇帝一身冷汗。蔺晨靠近了点,“啪”一下把书扣在石桌上,道:“好啊,陛下。微臣还记得那是御书房,批阅奏折,和朝臣商讨大事的地方,也是太子学习的地方。陛下既然让微臣教导太子读书,微臣就不能不管他读什么书不是?”

    皇帝陛下一时语塞,想到庭生也看了这书,耳根子都红了。

  “还有啊,”蔺晨往椅子上一靠,“我叫人查了这话本,还真的搜不出那作者呢。微臣房里的那本,应该是最新的,那手头上这本……陛下,是哪里得来的呢?别说长苏,他写个游记还可以,这情情爱爱的,他可写不出。”

    皇帝愣了半晌,忽然就低下头,用那小鹿眼看着自己的皇后,亲了亲他的额头:“好啦,我知道错了,下次不给那小子看到就好了。这孩子,还真机灵……诶,你等下不许骂他啊!”

   “骂他?”蔺晨可不是轻易被哄过的,转过身去,“你还是担心他?担心担心你自己吧。”

     没糊弄过去,萧景琰一下子软了态度,脑袋啪唧靠在蔺大阁主胸口:“这几天好累,晨儿,我们晚上出宫去吃烤肉好不好?”

   “哎哟,陛下,”蔺晨嘲讽道,“要吃您自己吃,也不怕我这花吐症传染给您了?我可还是要去找个悬崖写诀别呢。您的本,我还是得给您按本演了不是?您喜欢看生离死别的戏码,微臣这就去更衣!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气鼓鼓的蔺晨正要走,却看到胸口的萧景琰没什么反应。蔺晨拍了拍他的背:“喂,在跟我这里装什么可怜?”用手指把萧景琰的脸抬起来,却看到他两眼微红。

       从来就最怕景琰哭的蔺晨,条件反射得一把抱进怀里:“唉哟唉哟,你别哭好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已经跟蔺先生练了多年演技的陛下,眼泪还是吧嗒吧嗒掉下来:“晨儿,我怎么总是让你不开心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这还学会往自己头上扣帽子了。蔺晨叹气,道:“你写话本就写嘛,反正是给我看的,在屋里写,何必躲着我?何必戏弄我?你喜欢玩,我就陪你,花吐症也好,失忆症也好,我会拒绝你么?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还是只是哭,什么都不肯说。蔺晨心疼了,一把拦腰抱起,抗回了寝殿……


    第二日蔺晨迷迷糊糊醒的时候,萧景琰还在他怀里睡,这可吓了一跳。蔺晨慌忙推他道:“景琰,景琰,怎么误了早朝。”

   “唔……睡会儿嘛……”一个转身,伸手抱住了蔺晨。

   “起来起来起来,你又要你的朝臣说我蓝颜祸水?美色误国?”

   “这样说才好呢,”萧景琰也不放开他,继续闭着眼,“我就当个昏君,以后庭生就可以是明君了。今天给他们放了假。”

   “我可是越来越管不了你了,一会儿去见太后,看她不管管你。”蔺晨知他这几天劳累,无奈笑笑,自己钻出了被子,“那你再睡会儿,我去洗漱。”

      等蔺晨出来的时候,萧景琰突然从他身后钻出来,拿了红布捂住了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啧,你这是做什么?”蔺晨倒是很少看见萧景琰有玩心。

    “朕放了朝臣的假,皇后可答应陪朕走走?”

      走走的后果,就是上了马车,到了琅琊阁。虽然马车上萧景琰就把蒙眼睛的红布扯了,这会儿又非要双手蒙着,带他走到一个地方。那是琅琊山最美的悬崖之一,对面就是流水瀑布,夹杂几株红梅,伴着雾气,恍若桃源。

     “这就是你写的那个定情悬崖?”蔺晨觉得有些好笑,却又开始有些感动。

     “其实我知道你想家,”萧景琰主动去拉蔺晨的手,“早些年,你游山玩水,诗词歌赋,却被我锁在深宫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把一本话本从袖子里拿出来,递给蔺晨:“发现你喜欢看话本解闷,我就……处理完事写给你看,没想到你还演上了……”

     话没说完就被蔺晨一把抢去了书,坐在了石头上:“哎呀,早点拿出来给我看啊,就差一个结局了,有你这样的人嘛,我等这个本等了多久了……”

     萧景琰欲哭无泪,自己最近紧赶慢赶,把重要的公事处理了,好不容易可以好好和蔺晨过过两个人的日子,结果又被这个话本给抢走了人。早知道就不娶这个皇后呢,萧景琰腹诽。萧景琰腹诽着,坐在石头上看蔺晨把话本一一看完,太阳也快落山了。蔺晨伸个懒腰,终于抬起头,道:“谢谢景琰,还记得我的生辰。你的礼物,我可喜欢。”一下探过脑袋,轻吻在了萧景琰唇上,而这一吻却又在山色间染上了暧昧的意味。

    萧景琰被这忽如其来的吻弄得有些不知所措,还红了脸,道:“别闹,在外面呢,都多大人了……”

    蔺晨倒是许久没看到这害羞的萧景琰,拿着扇子颇觉得有趣,笑了笑,道:“陛下还会脸红啊?”

   “……蔺晨你别过分……”

     虽然已经一起走过了几栽春秋,平日不是政务就是庭生,年轻时互相调戏的时光早就不知道去了哪里。

   “小皇帝,”蔺晨拿扇子挑起景琰的下巴,两眼含笑,“要不要回礼啊?”

   “今日是皇后生辰,难道不是要朕来宠幸一下么?”

     不就是耍流氓么,谁不会。

     这下又轮到蔺阁主红了脸,不过琅琊阁主怎么会认怂,笑嘻嘻凑近了,用气声道:“那听我给陛下讲讲心里话?”

  “皇后确定现在这地方,合适讲心里话呢?”

    谁怕谁啊,就算光天化日,也是琅琊阁的地盘,琅琊阁,那不是蔺晨的地盘么,蔺晨,萧景琰的地盘…… 

     热气喷在蔺晨脖子里,喷得阁主浑身发热,一把把陛下搂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“景琰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?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“晨儿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跟你说一句,让你会感动落泪的话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听着呢……”

    “知你日夜辛苦,我帮你把你想了半年的税制改革写出来啦……”

    “诶!?”

    “所以啊,在琅琊阁多呆几天,想怎么来都行!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金陵。

    “庭生,你写得什么?乱七八糟!”梅长苏看着庭生批的奏折,差点又旧病复发。

    “蔺先生说,溜须拍马的奏折就是狗屁,既然是狗屁,画个狗屁上去,就得了,不能浪费本太子的时间。”萧庭生说得振振有词。

      郡主听着忍不住笑了出来,坐到庭生边上,道:“跟那水牛倒是像。”

    “水牛?”庭生又转过头来。

     大梁要完。梅长苏看着奏折,恨恨地抓着萧景琰给他的圣旨:小殊,你给庭生做几日太子太傅,朕让他监国,别把屋子拆了。皇后有病,朕陪他。等他病好,尽兴即归。

     皇后有病,还尽兴归!都多大岁数了,不懂节制,祝你们几天下不来床!梅宗主咬牙切齿。


    琅琊山。

    小童在房门口望了望,屋子门依然紧闭着,想了想,只能又叫厨房做了饭送进去。这都三天了,阁主的病怎么还没好?陛下一直陪着,也真是一往情深了。

    皇帝陛下悠悠转过身,闭着眼,用手去搂蔺阁主的脖子。

  “醒了?”蔺阁主带着困顿的语调问,“你可真能睡啊,明天就回去了,结果哪里都没去,光躺着了。”

  “什么也不做,补觉的日子可真舒服啊……”

  “唉哟,陛下不是要宠幸微臣的嘛?结果……”

    萧景琰翻了个身:“你自己说的,怎么来都行……反正问起来,朕这三天,确确实实是和皇后,在床上过的……”

    蔺晨倒是不响了。萧景琰怕他不高兴,睁开眼,往他身上腻歪去,带着诱惑的声音道:“明天走了,那不如今天…… ”

   “今天你个大头鬼!”蔺阁主恨恨道,“你昨天晚上把被子都扯走了,害我露了肚子…… 腰疼!”


  fin.

      一点点后续……

      蔺皇后扶着腰回来,陛下神清气爽。整个宫廷盛传陛下真龙天子,精力充沛,白天处理政事,晚上照顾皇后,陪皇后养病,自己精神却还是那么好。知道真相后的梅宗主笑了几天,然后发现自己的日常药,又苦了。


*纵我不往,子宁不嗣音:子衿里面的句子。


p.s 两个人什么都不做就纯睡觉是生活大爆炸的梗,哈哈哈哈。不过讲真……如果工作超级累,晚上除了睡觉,还有力气做别的事~?!算了,作为单身狗,大概是不会明白的,哈,哈,哈。

=。=

p.p.s 其实还写了一点其他的存货,可能不好看,因为都在三次元忙碌时分安抚自己写的。要看吗?



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40)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