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nose

[蔺靖]伴君

写在前面: 好久之前写的了,一直没发。所以全部是私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私心想写纯情的暗恋,互撩什么的。伪靖苏。不要追究时间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ooc! ooc! 萧景琰是带点阿诚性格的萧景琰。阁主是带点大哥性格的阁主。


一 药好苦


     “阁主阁主,少阁主……”仆人慌慌张张跑到会客堂,却撞见老阁主正在会客。

       暮雪纷纷,屋子里亮堂,老阁主正和老友煮酒论英雄,笑得正到兴头上,被仆人打断,好不尴尬。

     “慌慌张张……小胖子又做什么事了?”老阁主摸摸胡子,看着有些不知所措的仆人。

     “端了药去,少阁主却又不见了。小的们好找,还是没有找到,怕是……怕是…… 又跑出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哼,这小子。就是被宠的。也好,冻他几个时辰,不要去找他,叫他长长记性也好,”老阁主摆摆手,又给林帅斟酒,道,“我家那个小胖子,大家宠着,整天没有规矩。这次下大雪,玩疯了,今天早上就发烧了,你看,就是不肯吃药。还是你这两个孩子乖。”

       林帅看看在边上打闹成一团的林殊和景琰,笑着摇摇头:“阁主见笑。也就是到了陌生的地方,才就在屋子里闹闹,回了家,就差把房子烧了。你们啊,别顾自己玩,去找蔺伯伯家的小晨一起玩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两个孩子玩闹地正高兴,根本没有听进去话。林帅眉毛一横,正要生气,老阁主摆摆手,道:“晨儿伤风,染给他们也不好。下雪天也闲来无事,多住几天。等晨儿病好,自然可以和他们玩。”

      琅琊山上的风雪比其他地方,自然是更猛烈些。十岁的蔺晨正是停不下年纪,听到仆人脚步要给自己送药,早就从窗户里跳出去,跑去山上捉麻雀去了。烧还没退,也不知道冷热,自顾自嘻嘻哈哈爬到树上把雪摇下来,去翻麻雀的窝。没有抓到麻雀,倒是掏到了鸟蛋。正得意,要跳下来,就觉得脑袋一阵晕眩,掉了下来,埋进了雪里。正要呜哇一阵哭出来,却想着自己还是偷偷出门的,要是被爹爹抓到,又要关起来打屁股了。看着流血的手臂,决定还是先乖乖回屋子去,至少把药喝了,少一个罪名,也好。

     少阁主的屋子门是开着的,屋子里暖暖的,怕是下人们也怕这个小主人再冷着。蔺晨正疑惑,却看到了一个束发的小男孩,皱着眉头,看着床边的药碗。用手轻轻摸一摸,又像大人一样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这个小男孩的侧脸,可真好看。室内的热气,让小男孩的脸显得红扑扑的。束发的锦带是高档货,深蓝色的衣服上有暗纹刺绣,腰间还有一块上好的翡翠。这翡翠竟然比自己的翡翠还要好!小蔺晨想把这个玉佩要过来。至今还没有小阁主想要但是要不到的东西呢。

    “你是谁?”蔺晨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小男孩转过身来,水灵灵的大眼睛就直直看着他,也不搭话。

      莫非是个傻子?

     冰冷的小手突然伸出来碰了碰蔺晨的额头。像刚刚树上掉下来的雪,冰凉凉。小男孩的眼神又触到了蔺晨的伤口,愣了一下,拿出兜里的丝绢,轻轻给他包上。

    “喂,小傻子,你干嘛?”

     不习惯被人碰的少阁主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头很烫,”傻子像大人一样说,“母亲说病了就要喝药,不喝会昏过去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小胖子,你快喝药!都凉了。”

     说这就端起药碗,塞到蔺晨嘴边。

   “等等!你凭什么叫我小胖子!”

   “那你干嘛叫我小傻子!不喝药的小胖子!”

   “你一个小孩子,干嘛要装得像个大人!”

     小男孩想了想,又笑了,道:“哦,我知道了,小胖子!你怕药苦!”

     被戳穿心思的蔺晨只能“哼”了一声,坐去床上:“说得好像,你不怕吃药一样。”

     小男孩听了走过去,伸出小手指,突然勾住了蔺晨的小指:“皇长兄总说,做哥哥的要以身作则。我是哥哥,先喝一口,如果我不说苦,你也喝了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被勾住胖乎乎小指头的蔺晨,倒也拉不下这个面子,道:“好,一言为定。”

     小男孩直接端起碗,大大喝了一口,努力不要去皱眉,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喏!”

     自己拉的勾,再苦也要服输。蔺晨老不愿意地喝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喝完了!”

     蔺晨把碗底给小男孩看。

   “真的喝完了!小殊!小殊!你看,我让他把药喝完了!”小男孩雀跃地朝门外喊,门外躲在柱子后面的另外一个男孩也哈哈哈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景琰你真厉害!蔺伯伯说没有人说得动他喝药呢!原来怕苦!”

    “我看到他皱眉皱得像个老大人,呵呵呵呵呵。”穿墨色衣服的男孩转身就朝那个叫“小殊”的孩子那里跑,再也没有回头看蔺晨。

      药碗边还留着那个叫景琰的孩子的气味。淡淡的,檀香味。

      本来还以为,这个景琰真的会成为自己的好朋友呢。竟然被他们骗了呢。

      自尊心相当强的少阁主有点受到打击,一仰头,倒在榻上,昏睡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十岁那年,小胖子认识了一个叫景琰的小傻子,还有那个被小傻子追着跑的小鬼头。


二  回不来了


       时光流逝,蔺少阁主也从小胖子变成了大胖子。可是林殊,却变成了梅长苏。

       到底放心不下那个爱作死的病秧子,少阁主下山,去了金陵。那夜,靖王流着眼泪,喊着,小殊却再也回不来了,让坐在屋顶上的蔺晨,再也没有了喝酒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人都散去,蔺晨从屋顶上轻轻跳下来,看着景琰望着月亮,脸颊上落着两道泪痕。

      一别多年了,景琰。你从始至终,还是在为那个小鬼头难过。青色绣花的袍子,依然那么素雅,配着淡淡烛光,仿佛回到了那年的琅琊山。

    “小傻子,想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被这叫声吓了一跳,靖王急忙用广袖去擦眼泪,生气道:“小胖子,你怎么进来的?”

    “真是的,”蔺晨抓起几上的点心就往嘴里塞,“那么多年不见,不听你说一句想我,反而跟我发脾气。”

     如今的景琰,已经是靖王殿下。冰冷的面孔,英气的眉眼,只是那一副耿直的样子,和小时候并没有差太大。可惜梅林的那些火,烧掉了景琰的童真,烧掉了本该在皇家无忧无虑的皇子命运。

     景琰没有答话,只是愣愣地看着蔺晨。大约也是许久没见,都感觉有些生疏了。微微皱了皱眉。萧景琰正色地作揖,道:“景琰错了。”

    “呀……”这倒惹得蔺晨不好意思起来,拍拍手,道,“哎呀萧景琰,我是……”

    “先生现在不再是小胖子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应……”

    “先生是大胖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一脸正经打断了蔺晨的话。

   “好你个萧景琰!没良心的萧景琰!你给我过来,过来!”蔺晨站起身来要去扯萧景琰的袖子,自己却被茶几绊了一下,摔倒在萧景琰身上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见蔺晨被闹到,忍不住笑了起来,也没留个心,就随蔺晨摔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哈哈,蔺晨,你这个大胖子,起来起来,重死我了!大胖子!”

      笑着的萧景琰很好看。要分辨一个人是不是真的笑,要看笑有没有落到眼睛里,萧景琰笑起来眼睛边上都是褶子,那就是真的笑了。蔺晨忍不住想多看看他笑的样子,趁着趴在对方身上,用手去挠景琰的腰肢。两个人闹着,衣服都凌乱了。

    “哈哈,蔺晨,你这个大胖子快住手,你再这样我喊人了啊……哈哈哈,住手住手!”

    “你是哥哥,不是要让着我的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话一出,蔺晨就后悔了,停了手,却也留意到景琰的眼神,顿时失去了笑的颜色。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自己坐了起来,伸出手把萧景琰拉了起来。景琰的眼角还有珠泪,不知道是刚刚闹得,还是之前没有擦干的。

      伸出袖子,帮他擦了擦眼角,景琰却撇过头去:“蔺晨,我没事……”

      蔺晨暗自怪自己没个轻重,又害他伤心。也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,就陪他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景琰自己开了口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自从皇长兄和小殊走了,就没有人陪我这样闹过了,”景琰的嘴角带着一点悲伤的微笑,“你至少,让我不被悲伤所吞没,蔺晨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想说其实长苏就是小殊,话到嘴边,却又想起答应了林殊的话,咽了回去。两个人都不说话了。蔺晨叹口气,伸手轻轻拍着萧景琰的背。本以为那人好强,会把他的手丢下去。这样就可以再和他玩闹一翻,让他不要那么难过。结果那人也就让他有一搭没一搭拍着。

     蔺晨转头去看他,景琰的眼泪又缓缓流了出来,眸子里,印着的,是墙上的那张朱弓。

     良久,久到蔺晨以为萧景琰靠在自己肩膀上哭累了睡着了的时候,萧景琰突然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蔺晨?”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陪我。”

    “说什么傻话?”

    “他们都走了,你陪我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蔺晨?”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突然把冰冷的手往蔺晨的脖子里伸。

     “嘶……萧景琰!拿开你的鬼手!”蔺晨嗷嗷叫着,要拉出他的手。

     “兵不厌诈!你自己说要陪我的,我屋子里没有暖炉,胖子体热,让本王暖暖手嘛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放开!放开!你这个没良心的!别怪我不客气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哎呀,哈哈哈,蔺晨,别闹我,哈哈哈哈哈,痒死了!喂喂,本王要喊人了啊……”

  

   

 三  小殊,我怕


      夜已深,靖王府也寂静无声。月色倒是好,凉凉地落在石阶上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看着奏疏,又打了个哈欠。梅长苏已经被蔺晨胁迫回府休息了,说自己在这里陪着萧景琰。梅长苏拗不过他,就把一堆文字一丢“批完”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 蔺晨看着精神不大好的萧景琰,倒是有点心疼起来。转过头,道,“去睡会儿吧?剩下的我给你看。”

     萧景琰数了数手上的东西,伸了伸懒腰,摇摇头,道:“我们两个人看完都勉强,你一个人不要睡觉都看不完。”

  “你这样也没法思考,去睡吧,”蔺晨轻声道,“就睡一个时辰,我叫你起来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这几日都在用功,确实也困了,不跟蔺晨客气,就去榻上躺下了。留下蔺晨弯弯嘴角,又把心思放到了奏疏上。蔺晨讲究养生,又养尊处优,身体底子就好,熬上一两夜对他不是什么难事。夜寂无声,他批得一心一意,动起笔来如有神助,一下子,倒比刚才一会儿功夫还快。


   “小殊……小殊……皇长兄……我怕!不要走…… 小殊!”一阵呓语打断了蔺晨的思路,吓了他一跳。搁下笔,直走到景琰床边,看到萧景琰不安分地喘气,眼角不停地落下眼泪。这是梦魇了。蔺晨坐下,伸手去拍景琰:“景琰,景琰,醒醒。做梦,做梦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听得人唤他,才慢慢睁开眼,泪水倒是没有停下,看着蔺晨皱褶眉头。蔺晨一直手拉着他,一只手探到他背后,想扶起他,却不想,萧景琰一下子坐了起来,扑到了蔺晨怀里抽泣。

  “皇长兄…… 小殊,小殊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蔺晨知他还陷在梦中情绪,便搂在怀里,轻轻安慰:“景琰,没事了,没事了。醒来就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怀里的人还在耸着肩膀抽泣,看得蔺晨心疼,只能抱得更紧,拿被褥盖着,怕他再着凉。渐渐安抚,怀里的人安静了下来,蔺晨刚要开口,却感觉到了他呼吸均匀,手轻轻捏着蔺晨的衣袖,靠在他胸口,睡着了。叹一口气,另一只手轻轻拔下萧景琰的发簪发冠,散下了头发,给他揉了揉脑袋,又轻轻把人放回榻上。正想走,袖子又被扯一下:“小殊……别走……”蔺晨心里一紧,只能好言轻声道:“一会儿就来,景琰乖。”把手放进被里,蔺晨走去桌前,把剩下的公文都迅速地批好了。

      再走回床前,萧景琰似乎依然睡不安分。蔺晨叹气,轻手轻脚给他脱了外衣,又被他扯住了。梅长苏怎么不告诉他景琰有个喜欢拉人袖子睡觉的坏毛病!不过转念一想,那两个人从小一同吃一同睡,有这么个习惯也是自然。便顺着萧景琰,脱了自己的外衣,陪他睡下。刚碰到床,萧景琰又动了起来,蔺晨只能又把他抱在怀里好一阵安抚,景琰才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  因为晚上的折腾,蔺晨根本没睡好,天明时分就醒了。看着怀里的人,还是死死抓着自己的袖子,突然觉得,梅长苏真是有点残忍。若不是他,这个人怎么那么容易梦魇。萧景琰如果能睡,就让他多睡一会儿吧,自己和他分别的那么多年,也没有办法好好陪他,既然答应了,就陪他到底吧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起来,本以为萧景琰会害羞闹别扭,没想到那个傻子醒了之后,就当没事一样,还神清气爽道:“昨夜难得睡得好,感觉今天又可以多看几份公文了!呀,原来都批完了。诶,蔺晨,你怎么倒在我床上睡着了?体力不如我啊……”

     一夜没有休息好的蔺晨,正在闹起床气,还听到这人满不在乎的这句,气鼓鼓地扯了一把,又把萧景琰扯到床上去要挠他痒痒。

   “哈哈,蔺晨!哈哈,你住手!住手!喂喂!我喊人了啊!”

   “殿下!”小列将军拔剑推门而入,“你没事吧?!呃……”

     蔺晨停下手,看着列将军尴尬而不明所以的眼神,也尴尬地轻咳两声,转头看萧景琰,已经把头钻到被子里去了。什么跟什么嘛!这下指不定下头这帮人怎么想了。

   “列将军早。”蔺晨从被子出来,才发现刚刚嬉闹的时候,衣服被萧景琰弄得乱七八糟,胸口还露出一片,这更说不清楚了。

   “呃,蔺先生早,”列将军还在处理过量的信息,“我家殿下……”

   “靖王殿下昨夜劳累,我给他按摩按摩,不想殿下……”

   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”

   “是啊,列将军不要误会。”

   “没有误会没有误会,”列战英收了剑,低着头,“呃,你们,继续,继续。我去吩咐早饭。请二位梳洗过便来用膳吧。”

   “列将军慢走。”

     门“吱呀”关上,蔺晨才意识到,刚刚都是什么对话!这好了,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!什么叫昨夜殿下劳累,按摩什么嘛!蔺晨捂脸。却感到被子在抖动。

   “你给我出来,这个小没良心的!”一把掀开被子,萧景琰已经在被子里笑得面红耳赤。

   “萧景琰你毁我清誉!琅琊阁少阁主,从来都是万花从中过,片叶不沾身。这下好了,说出去人家当我是什么浪荡子…… ”

     萧景琰倒是不恼,还是不停笑,道:“那,本王收了你入王府可好?来,伺候本王更衣!”

     蔺晨一扇子打到萧景琰脑袋上:“反了你了!”

   “哎哟哟,有刁民要害本王了……大胖子,你有什么委屈的?昨天占了我的床铺,我都没有睡好。”

    “你昨天梦魇了,抓着我不放。”

    “怪不得头疼啊……”萧景琰变了可怜兮兮的模样,摸了摸脑袋。

     “头疼了?我看看……”蔺晨也变了神色,给景琰搭脉,“还是心神不宁,有些虚弱吧。我再给你调理调理……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看了一眼蔺晨,呵呵笑着收回手:“大胖子你说得啊,这几天苏先生回去了你就陪我调理吧。”说着跳下床就去更衣了。

      被摆了一道的蔺晨用扇子捂脸,怎么办,要栽在这个小子身上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接下去几天,蔺晨简直成了侍寝的人。萧景琰白日里累了,极为容易梦魇,一梦魇就喊着林殊。蔺晨嘴上不说,心里还是心疼,就让他抓着衣服,自己陪着他睡。这小子倒好,睡觉不安分,要不是钻在蔺晨怀里,就是把脚搁在蔺晨腿上。

      靖王不能胖。是蔺晨最后得出的结论。

     话说坏事传千里,蔺晨夜夜侍寝的事情就传到了梅长苏的耳朵里。

   “蔺晨你…… 你怎么敢!”体力稍微恢复一点的苏先生拿着鸡毛掸子追着蔺晨满院子跑。

   “长苏,长苏!梅宗主,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   “解释什么解释!景琰这颗大白菜竟然被胖子拱了!做了丢脸的事还不想负责是怎么?飞流……”

    “冤枉啊……”



第四次 大珍珠

     

   “现在啊,你才是最占便宜的呢。”萧景琰从假装生气,变成真切地笑。

      那颗东海的大珍珠,终于交到了小殊的手上。蔺晨站在门外,看着两个人,摇摇扇子,嘴角也微微翘起来。

      来得不是时候,小傻子和小鬼头正在回忆往昔呢。也难为他,一颗大珍珠,收藏了那么多年。自己当年怎么就没有叫小傻子给自己带点什么呢?罢了罢了,反正到头来,他的眼里也就只有小殊,自己那么辛劳困苦救这病秧子,还只捞得一句:

    “喂,大胖子,你给小殊的药怎么那么苦呢!换掉换掉!”

      嘿!能不苦么!小时候被你们骗着喝了那么苦的药,味道到现在还记得呢!萧景琰你这个没良心的!下次你生病了,我给你往死里放黄莲黄莲黄莲!蔺少阁主腹诽着,就往花园走去。

    “蔺晨啊。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的声音。竟然没有叫他大胖子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?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蔺晨抬起头,看着萧景琰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坐到了他身边,看了看他,道:“小殊活着,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蔺晨的心里,五味陈杂。是啊,你最喜欢的小殊,就好好在你身边。你的青梅竹马,你眼里总是看着的那个人。无论他做什么,都要让着他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自己呢?自己可以陪他到多久呢?

      见蔺晨不回答,萧景琰顾自说:“你说,小殊是不是还喜欢霓凰呢?”

     “怎么这样问?”

     “如果喜欢,翻案之后,就要他们在一起。再也不分开。他们可是青梅竹马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那你呢?萧景琰?

     “那你要去问长苏啊。”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啊,也是,让小殊亲口说,喜欢的是霓凰,让萧景琰怎么办呢?

     “我和小殊一起长大,”萧景琰顿了顿,“总想他好。结果到最后,终是亏欠他。我也想他留在宫里,哪里也不去。但是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他那个病秧子,你还要他为你操劳?”蔺晨的语气有点重。

     “不,不,不会,”萧景琰吓了一跳,又思忖了一翻,“我只是,想给他最好的……虽然也不补上那些亏欠他的。”

  “这是你为什么一直不肯大婚?”

  “什么?什么大婚?”萧景琰摸不着头脑。

     蔺晨摇摇扇子:“虽然说男妃男后也不是不可以。然而总把他困在深宫里,放弃了大千世界,也多少有些残忍。你不知道,那些山水风光,那些美酒佳酿,不是这宫里可以给的。”

   “困在深宫……”萧景琰似乎没有听进去,水灵灵的眼盯着蔺晨,思绪不知道飘到了哪里。

   “傻子,”蔺晨无奈地笑笑,收了扇子,“我是说,静妃娘娘给你选的妃子,你一直没有答应呢。长苏很是喜欢柳丞相家的小姐,知书达理,以后照顾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也喜欢她?”眼睛还是看着蔺晨。

      藏了自己的情绪,蔺晨道:“那是。我见过她,是位大家闺秀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萧景琰点点头,没有告辞,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自作自受。蔺晨苦笑,一个人坐在靖王府院子里喝酒。梅花渐渐开了,香气若有若无萦绕在月色下。不日萧景琰大概就要娶了那位柳家小姐。梅长苏这个身体,加上爱作死的性格,确实也不知道能捱多久。能找个人好好照顾萧景琰,也算是功德圆满。偶然就羡慕起这两个人来了。不管怎么样,他们至少有那一段青梅竹马的日子。而他蔺晨呢,从小就没有一个玩伴,好不容易认识了萧景琰,也就匆匆一面,之后的日子,都靠着鸽子来说些有的没的。再来,他就变了。心疼他,在意他,愿意陪在他身边,却知道这个人的心里总是惦记另外一个人。然而知道又怎么样呢,不过是飞蛾扑火,而他蔺晨也愿意做那只蛾子。

    喝着喝着,就看到不远的树下站着一个人,仰着头,看着刚开的梅花。伸手,折下一支,凑到鼻子下闻闻。这人不是萧景琰还有谁?那人似乎知道自己看到了,朝他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
   “怎么眼圈红红的?”注意到萧景琰的眼眶,蔺晨也来不及多想,叹口气,伸手要去碰他的脸。

   “我说不要娶柳小姐,被父皇母后责备。”

   “唉,你啊,”蔺晨知他情深,却也无奈,轻轻拂去景琰眼角的泪,“你也知道皇家婚事,不过是政治联姻,为政局考虑……”

   “我知道,”萧景琰把花递给蔺晨,“我说柳小姐是蔺先生的心上人,我萧景琰绝不夺人所爱。虽然蔺先生是单相思,但是他自知身份低微,配不上她。再讲了一个蔺先生千里而来,只为看她一眼的才子佳人故事。母亲听得直掉眼泪……”

    “萧!景!琰!”蔺晨抓起扇子要去打。

    “下午你自己说喜欢她啊。母亲还说啊,蔺先生人好,反正都在教庭生,若是愿意封个公侯,让柳小姐下嫁也可以…… 哈哈,蔺晨,你看,我还不快谢谢我这个媒人……”萧景琰一边左躲右躲,一边叨叨着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外表看着一本正经,其实要使坏起来,跟林殊真的是不相上下。蔺晨哼了一声,转过头,自顾自喝酒,不想去理这个小傻子。

    “给。”

      递过来一块翡翠。那是第一次相遇时,萧景琰佩戴的那块。

    “你第一次看到,不是很喜欢么?这是皇长兄给我的,当时皇长兄说,它守着我,会一世平安。”

      景琰的眼睛里印着深夜里的烛火,一闪一闪,像星星。

    “那怎么想起来给我了?”蔺晨也不客气,就抓到了手里。

    “等事情尘埃落定,你要回琅琊阁吧?以后有什么事,拿着玉佩叫人来,我也好有个照料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?要赶我走?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给自己斟酒,道:“琅琊阁不涉朝政,你还是回去吧。你要什么,只要我有,都给你。这是我最珍惜的玉佩了,可以常保福祚。你带在身上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蔺晨不假思索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愣了一下,又把酒一饮而尽,又似乎不接他的话:“什么怎么办?吃我的住我的,胖了那么多,结果还抢了我的柳小姐。哦,我吩咐了御膳房,没有红烧肉,没有醉鸡,阁主的其他食物减半。”

     “萧景琰!!!”



     五  未有期


        月夜,萧景琰站在城墙上,攥着拳头,皱着眉。

      “晚上冷。”蔺晨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“小殊…… 真的可以去战场吗?”萧景琰没有看他,只是低低地问。

      “他说,他可以,”蔺晨让萧景琰自己斟酌,“他只是想做回林殊而已。如果是你,你也懂得吧?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轻声笑笑,转过头,道:“也对,我怎么能阻止他变回林殊呢?”

       知他内心苍凉,蔺晨道:“我陪他去,你自然,有你要承担的东西。我尽力而为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的眼神还是带着忧伤,就这样望着蔺晨的眼睛,也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知道,自己是没法瞒着萧景琰的。

     “你告诉我,他还有多久?”

     “三个月。”

       眼泪便像珠子一样坠了下来。景琰用袖子掩住面孔,转过身,隐忍地呼吸着。

     “好,我答应,你们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勉强忍住哽咽,声音确是沉稳果断。蔺晨知道他是不后悔的。其实长苏真的应该早点告诉他,以萧景琰对林殊的情分,有什么,是他会不答应的?蔺晨看着萧景琰隐忍的背影,肩膀微微起伏,攥着的拳头放在城墙上,骨节发白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就动了心念,伸出手去,轻轻握住了那个拳头。

       冰凉,像雪一样的冰凉。还是那个皱着眉头的孩子,碰触自己额头时候的那种冰凉。明明那么弱小的孩子,却还要装成大人,骗自己喝药;明明觉得寂寞,却还要一步步走向更加寂寞的帝王之位;明明那么希望最亲近的人留在身边,却不会剥夺他要做回林殊的心愿。景琰啊景琰,你心疼天下,可有人心疼你?景琰,你可知道,有一人心疼你呢?

      萧景琰是靖王,是太子,以后是皇帝,可是什么时候可以做回真正的萧景琰?那个被自己挠着痒痒哈哈哈笑的人,那个喊着小胖子小胖子却也喜欢自己喊他小傻子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别扭地拉着手。风有点冷,萧景琰让他握着,没有往回缩,也没有转头看他。红色的袖子碰到白色的袖子,格外好看。庙堂之高,江湖之远,蔺晨可以享受着阳春白雪,却非要触摸血海深仇。

     “蔺晨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“大胖子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个没良心的!”

      蔺晨放下他的手,捉起扇子要去敲景琰的脑袋,却看到他转过来,还带着泪痕的微笑:“蔺晨……”

      蔺晨愣了愣,以为萧景琰要说出什么话。

    “景琰……”

    “带兵打仗,就赏你吃一碗红烧肉吧!”

    “萧……”

    “爱吃不吃!说一句少一块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谢太子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就在三个月快到了的时候,梅长苏的身体突然虚弱了下来。大约是前一阵拼得太凶,体力透支,眼看就要倒下。战争就快告捷,梅长苏开始了长时间的昏睡。霓凰郡主每到深夜,就拉着梅长苏的手,掉泪。蔺晨看不下去,一夜,走了进去:“我想把长苏送回琅琊阁,死马当活马医。”郡主擦了擦眼泪,回道:“可是战场上,正到生死攸关时……”

    “霓凰,长苏牵挂太多。如果非要一个战死沙场,还不如我去……”

      霓凰慌忙伸手去捂了蔺晨的嘴:“瞎说什么。景琰哥哥说过,要等你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蔺晨笑着摇摇头,“出征前他还跟我玩笑,知道此去不知是否还能再见,是怕伤情。你和长苏,还要过日子。来日方长。”


      悄悄送走了梅长苏,蔺晨拿了兵符,善用诡计,加上和萧景琰相处时间久了,对他的用兵心得也多少知道一些,出其不意,倒是连连得胜。送去的捷报,只谈军情,并不提起梅长苏的事情,怕惹景琰伤心。

    然而,也是一语成谶,就在生擒敌首的时候,蔺晨中了毒箭。慢性的毒,倒也不会马上致命,却会让人苦痛难当,失去胃口,营养不良而难支撑下去。霓凰赶紧修书一封去找老阁主,却道老阁主一心为长苏治病,近日都闭关炼药。

  “都什么时候了,这可是他亲儿子!我找他去。”霓凰说着,就要走。

  “郡主,我跟你说过的,”蔺晨虽然虚弱,却也一点不失风流倜傥的样子,“你找我爹,他也只能救一个。琅琊阁医病人,向来先急后缓,先来后到。众生平等,郡主不要介意。何况我自己就是医者,怕什么?”

     霓凰见他执意,而且蔺晨确实本身就通医术,便也只能作罢,只让他答应去了金陵就让晏大夫来瞧瞧。

      是冬日,得胜归朝,自然是锣鼓喧天,天子大赦天下,摆宴犒劳军士。蔺晨向来不喜这样的场合,加之疼痛日渐加剧,蔺晨不想让萧景琰发现,告诫身边的人不提,只是匆匆见过他,就躲去了苏宅。晏大夫难得送走一个不听话的病人,迎来一个更不听话的,药不是偷偷倒了就是藏了换了,急得吹胡子瞪眼。真的拎着他耳朵,蔺晨也就吊儿郎当地喊一声,苦。

      霓凰这几天倒是经常来看他,梅长苏的毒解了,只是太过虚弱,被留在山上。阁主已经在来金陵的路上了。蔺晨勉强笑笑道:“你又何必?明知道这毒也就是拖延时间。对了,我听说,景琰在选后了?”

     霓凰听了,顿了顿,道:“没这回事。”

    蔺晨看出了她眼里的躲闪,道:“选后纳妃自然要忙。他空了,自然会来。再者,后续的事情也够他烦,我不能替他忙,已经是过意不去了……”

   “你救了兄长,他怎么也应该来好好谢谢你……于公于私,都是如此。你还不让我告诉他你的病!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……”

   “哟哟,再哭妆都花了,”蔺晨拿袖子给她擦眼泪,“他这时候跑出来我也闭门不见,现在那么多事,哪里是偷闲的时候?再等几日吧。”

     只是再多等了两日,只见蔺晨越发消瘦,而萧景琰还是没有出现。蔺晨自知道景琰要选妃,不知为何,精神越发差了下去。药也好,食也好,一样都不想吃。只给自己准备些止痛的药,平日里没有那么难过。郡主再看到他,心疼地泪流不已,喊着要去找皇帝,却被蔺晨一只手抓住了手腕:“不要去了。去了只叫他徒增伤感。这毒其实我知道,解它需要一味东洋的草药。然而这草药春日生,夏日取,这个时候,根本没有这样的药。还极其珍贵,存量不大。所谓生死有命,所以郡主,也不用有所遗憾。”

  “景琰哥哥怎么办?……”

  “他都要娶皇后了,是大人了。不要担心他。等长苏好了,你们陪在他身边,就当……我去云游了。”

    又停了一会儿,看着郡主掉下地眼泪,递过去手绢,笑道:“若有再相逢,哪里都好。”

 


六 西窗烛


      蔺晨虽然如此,一个人的时候,还是想着,不管怎样,要给他萧景琰准备一份贺礼。想来想去,又想到了早些年的萧景琰,穿着一身红袍,最为好看。立马提笔写信,叫人把琅琊阁给自己准备的刺绣婚服取来。当时琅琊阁难得得了一匹上好的红绸,正好阁主和几位苏州最好的绣娘熟识,就请他们给绣了一对婚服。几位绣娘前后忙了半年,加上老阁主疼爱孩子,叫人取了珍珠馔玉镶到绣花里,这婚服竟成了难得的宝物。

    “一直压在箱子里,竟没有想到,取出来,是这样的光景。”蔺晨抚摸着刺绣,有些自嘲,“也好,也好。他本来就穿红衣好看。也不浪费了那些绣娘的功夫。”提笔给萧景琰写贺信,写着写着,竟掉下了几滴眼泪。想了想,始终是舍不得还回去那块玉,只摘下了银色的耳扣,用第一次相见时的丝绢包住,留下书信给霓凰郡主。又继续写着给景琰的信。

      蔺晨意识到自己抱着喜袍睡着的时候,是朦朦胧胧醒来的时候,萧景琰就坐在他的床边,看着他写到一半的贺信。

    “你醒了?”那是最熟悉最想念的声音。

     “景琰?”

      蔺少阁主还是觉得浑身无力,却觉得嘴巴甚苦,还带着一点中药味。好你个晏大夫,是趁睡着的时候灌药吧!还不怕我呛到肺里!蔺晨刚想皱眉头骂人,就看到萧景琰一双眸子认真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“哟,你看了啊?大婚也不跟我说一声?我琅琊阁也不至于缺这点贺礼。”

     “嗯,这袍子甚是好看,给我的?”萧景琰低垂着眼,仔细摸着刺绣,刚刚被蔺晨压着睡,还带一点温度。

     “是啊,多少人想看一眼都看不到的袍子,你喜欢吗?诶,对了,皇后是哪家姑娘?保密得那么好…… ”

     “呵,我以为琅琊阁无事不知呢。你这个少阁主,也不那么称职。这才什么时候,怎么就睡下了?也不来宫里看我?”

      蔺晨松一口气,想着霓凰到底没有告诉他,以后分别也会容易许多。他抬头仔细看着暖暖夕阳照进来,落在萧景琰脸上的色彩。蔺晨抬起手,很想再摸一摸这张脸,还是克制住了,握了拳,虚咳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不过情深缘浅罢了。

      见他不答,萧景琰笑笑,道:“好啦,不要怪我这几天疏忽了。跟我去宫里吧?母亲说少阁主的眼光是最好的,帮我看看布置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蔺晨正要推脱,景琰又一副委屈的模样,道:“小殊也不来,你也不来,我这个亲成得可真没意思。” 

      话都说到这里了,蔺晨再推脱就要漏出马脚了,便说好,待他洗漱一翻就去。蔺晨又服下一碗止痛药,便和萧景琰入宫去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皇后宫已然布置一新,然萧景琰素来质朴惯了,就算是大婚,也少色彩。宫外红黑色的装饰威严大气,又不乏喜气。萧景琰拍拍手,宫人们忙把宫灯点上,一瞬间的黄晕,亮了墨色的天空。

   “多添了几盏灯,夜里也像白天那样看得清。”萧景琰解释着。

   “哈哈,想必景琰的皇后倾国倾城,夜夜要看个仔细才好!”蔺晨打起精神调笑着,内心却道琅琊阁的人,那么大的事情,也不来报告。又不好明说了,自己中毒昏睡的事情会叫他知道。

   “朕的皇后,自然不俗,还得谢过少阁主,琅琊榜上给我排出个一二三四五来。”萧景琰的嘴角浮起微笑,轻轻扯了扯蔺晨袖子,往宫内走去。

    皇后宫竟然别有洞天,院里青竹丛丛,小桥流水,漫着淡淡青草香。月影浮动,漂来阵阵梅香。流水庭院里,还有一个小亭,一架琴已经放好了。蔺晨心中一惊,这哪里像是女人的后宫?配上一丛丛梅花,加上景琰刚刚说的琅琊榜,莫非真的要迎小殊入宫?

   “蔺晨,你觉得比琅琊阁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蔺晨叹口气,道:“景琰,长苏在琅琊阁养病,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 萧景琰转过头,疑惑地看着他:“怎么?”

     蔺晨见他不肯松口,大概怕是知道自己总会拦着,干脆心一横,道:“臣以为,陛下封梅长苏为后,极为不妥。先帝已然将林少帅指婚给郡主,虽然物是人非,这二人情真意切,还求陛下成全。”

   “谁说要娶小殊了?”萧景琰的眼睛睁得跟铜陵一样大,涨红了脸,“我和他情同手足,朝夕相处,哪里还生得出这样得心思!”

     原来是误会了吗?蔺晨看着萧景琰脸涨的通红,倒是生出一些调笑的心思。

   “哈哈,都要大婚的人了,还是那么害羞,可被新娘子看到,到时候不知所错,要如何是好!”

    “蔺晨!朕也是有过侧妃的人!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,知道知道,你那两个守活寡的侧妃。一个是细作,一个与他人私情,都被你一一处理了不是?”

     “蔺晨!”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脸红到脖子,似乎又一时语塞,就像小时候那样“哼”了一声转过头去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,小皇帝,怕是你要把那新婚之夜的礼仪事项再拿出来背一背了?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轻佻地拿起扇子哈哈大笑,要绕到他前面,去挑起他的脸。蔺晨扑了个空。没想到萧景琰一声不吭,就跑进了皇后寝殿。哟,这是,生气了?蔺晨因为虚弱的缘故,也不能去追他,只能一步步慢慢走过去了。走到殿里,淡淡的檀香飘了过来,就好像是景琰小时候身上的那种味道,闻到就让人觉得安心,真是好想念。

     走进殿里,倒是没有看到景琰,又不知道是不是合适走到里殿去,却听得景琰在里面喊他:“快进来,大胖子。”

    “嘿,你这个没良心的……”蔺晨往里屋走着走着,在烛光里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垂下了乌发,洒在蔺晨送的大红喜服上。望着满月的侧脸,映着红红的烛火,不知道是烛火的红,还是喜服的红。寝殿里的灯火显然比之前的还要多,一根根红烛,如同天上星坠落,如梦如幻,镶在衣服上的珠宝印着月色烛光,一闪一闪。

     今年美人榜还没有写,一定要把小皇帝排第一。

   “怎么了?”萧景琰看他话说到一半,展开双臂,“好看么?”

    什么叫撩人而不自知?蔺晨恨恨地想。不过看过这样的景琰,也算无憾了。

   “好看,好看,”蔺晨风流倜傥地笑笑,“这皇后真是好福气。不过说到现在,你都不肯告诉我是谁?”

   “是谁又有什么关系?”好看的鹿眼突然黯淡了下去,萧景琰坐到檀木做的大床上,低垂下眼睛,“无非是照本宣科,喏,你看,大婚之日的礼数,那么厚一册,我要怎么记!”

     皇家的大婚,自古都不是由皇帝做主。蔺晨自然是知道,可当下此情此景,他又真心心疼起景琰来了。蔺晨挪到他身边,接过礼仪册,叹口气:“每一步都有宫人引导,你不必太介意,等送入宫,你便可歇歇。”

     萧景琰白了蔺晨一眼:“又不是你大婚,你说得轻巧。”

   “喂,叫你去大婚,又不是叫你去逼婚。”

   “那,”萧景琰似乎有点犹豫,脸红了起来,“和皇后入了寝殿……”

     蔺晨扶额:“你怎么对待你的侧妃,就怎么对待皇后呗……”

     萧景琰撇撇嘴,好像特别委屈:“好累啊……”

     还是第一个听到抱怨大婚累的。得,估计也不是他喜欢的人。不过,能上琅琊榜的美人榜,绝对差不到哪里去,竟然喊累…… 蔺晨啧啧几声,不想说话。

   “蔺晨,”皇帝有些扭捏,脸都红了,道,“朕,朕是不是应该,先亲吻皇后?”

   “ …… 别来问我。”

   “朕怕亲得不好……”

     萧景琰你到底几岁!蔺晨站起来,觉得今天要不然萧景琰不正常,要不然就是他憋着坏要整自己呢。 

   “你一个天子,哪个人敢说你亲得不好?”蔺晨不想再听下去。

     衣服被扯了一把,蔺晨一个重心不稳,被萧景琰扯到了床上。

   “没事吧?”紧张的眼神印入眼眸。

   “还不是被你吓得……”

     下一刻,蔺晨感受到的,是萧景琰温柔的唇,轻轻印在额头上。像那时的雪,那时的手,那时的冰凉温柔。窗外的月色淡淡照进来,蔺晨分不清,哪个是萧景琰的眼眸,哪个是月色。

   “唔……朕只是,想让风流的蔺少阁主看看,是不是这样的一亲芳泽。”

   “呵,你是不是傻!”蔺晨掩饰了心中的紧张,拿扇子去敲萧景琰,“亲的是嘴!嘴!”

   “那是这样……“

     萧景琰轻俯下身,轻轻吻上了蔺晨的唇,小心翼翼,一点点的温度,夹着冬日的冷气。浅尝辄止,颇为虔诚。这一举动,还真的吓到了蔺晨,堂堂琅琊阁主一动不动钉在床上,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猛一把推开萧景琰,蔺晨尴尬地理理衣服,慌忙站起身,道:“就是这样,就是这样。皇后保准满意。”

    再不顾萧景琰说什么,头也不回地跑了出去。呵,这小子,真的不知道诱惑是什么。


七  连理枝

    

    大婚那日还是很快就到了,蔺晨病着不出门,琅琊阁的人也不来吵他。老阁主倒是来了,日夜给他调理,吹胡子瞪眼。蔺晨也不反抗,药端上来,就喝,喝到难受,就吐。眼神里没有精神气,却也没有悲哀的神色。

   “今天那么热闹……”早上起来的时候,蔺晨就听得门外的鞭炮声,“也对,今日他大婚。爹,景琰娶的皇后到底是谁?”

  “晨儿,你好好养病,不要管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  “出了这个门,随便哪家大婶都知道的事,你瞒我做什么?”

  “有的事该问,有的事不该问,喝药。” 

   老阁主看蔺晨从小看到大,知道他心思也是自然。蔺晨觉得和自己爹心照不宣,只是觉得没必要,自己反正已经这样了,景琰结婚,他若知道是谁,还能早做安排。叹口气,他道自己也没办法管那么多。

    “爹,我想回琅琊阁。”

    “好,那你喝了这药好好休息,爹去收拾,今晚就走。”


      蔺晨不知道自己怎么睡那么熟,醒来时候是闻到了檀香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一样的红烛,一样的月色,一样的萧景琰。诶?萧景琰?他在这里干什么?

    “你不是大婚么,跑来我这里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皇帝的手轻轻探上蔺晨的额头,松了眉头:“这是皇后宫。你倒是退了烧。吓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蔺晨急急挣开他的手,要坐起来,却被萧景琰一把按住:“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你大婚我坐在你床上合适吗?皇后的宫?怎么回事!你给我解释清楚!不,别解释了,快去找皇后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别乱动,”萧景琰还是穿着那件大红喜服,只是束着发,紧张地看着蔺晨,“我哪里都不去,就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闹脾气的时候么?萧景琰!那天说的礼法呢?大婚之日,放着皇后不管,说出去,可是要被人笑……”

      轻盈的吻落到了蔺晨的嘴上,还带着点点的酒味。不像上次的虔诚,这个吻温暖,柔软,带着一点缱绻的意味。轻轻放开,萧景琰的脸上带着一点羞怯的红晕,道:“朕的皇后,还算满意吗?”

     蔺晨懵了。

     看到蔺晨的样子,萧景琰忍不住哈哈哈哈了起来,拿起被子给他盖好了一些,道:“哈哈,蔺少阁主,你这个模样可是千金难买。也不枉费我求了老阁主好一阵子,才想出个偷梁换柱。皇后殿下,大婚第一日你就睡过去了,害我一个人完成那么多礼数,真是烦死了。”

     蔺晨真真地愣住了,所以,自己突然变成了萧景琰的皇后?为什么没有人来知会他这件事?好你个萧景琰,看我怎么罚你!一个狠劲扑到萧景琰身上,伸手就挠他腰窝。

    “喂!哈哈哈哈,蔺晨你这个赖皮鬼!谁那天自己跑出宫去的,喂,喂,我本来要同你说得……”

    “萧景琰,你仗着自己是皇帝就欺负人是不是?戏弄我也不是这样戏弄……”

    “谁戏弄你了?!”萧景琰突然用了力气,收住了蔺晨的手。

    “你明知道我活不过几日,还要来说什么皇后不皇后?就不能让我一个人清清静静么?你明知道我对你情深,也知道我知道你心系林殊,还要来可怜我么?“

      萧景琰的眼神忽然认真了起来,散掉的头发在嬉闹中和蔺晨的缠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“蔺晨……”萧景琰的眼里涌出了点点星光,“你就是这么看我的吗?”萧景琰不再说话,只是狠狠把蔺晨拉到身边,又吻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你这是自找的!

      就算是在病中,亲个人蔺晨还是会的,闭上眼,全心全意去品尝景琰的唇,那带点温柔和悲哀的味道。萧景琰啜泣了起来,眼泪滑落在锦被上,响得慌。蔺晨轻轻把他带到自己的怀里,吻着对方的眼睛,用手轻轻抚着景琰的背。

      若我能多陪你,该多好。

      萧景琰哭着哭着,去扯蔺晨的衣服,似乎想要贴地近一点,而那喜服上的珠宝碰得人难受。褪去红袍,露出白色的中衣,还有柔软的皮肤,终于可以感受到对方的心跳和温度。纠缠地吻,情至深处,不知谁先忘却了刚才的争执,青丝相绕,呼吸交错,在耳边轻轻唤着彼此的名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倒是蔺晨先醒的,萧景琰安稳地睡在他的怀里。蔺晨忍不住,吻了对方的头顶。这倒弄醒了萧景琰,朦胧睁开眼,突然意识到什么,疏得离了他怀里,转过身去。蔺晨想去搂他,景琰却把被子裹得更紧。

      “喂,你这是干什么……”蔺晨虚弱,也没力气跟他吵。

      “吵死了,我要睡觉。”皇帝陛下不悦。

        蔺晨嘴角染笑,又想起自己的病,微微叹气。这下,萧景琰倒是转过身来了:"要喝药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……你到底,还是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景琰的双眼对上蔺晨的双眼,悲伤,迟疑,还有,遗憾的深情。

    “景琰,别哭,”手指触上好看的脸,“谢谢你,在最后的日子里,让我在你身边。闹够了,你也可以去娶你的皇后了。找一个你喜欢的女子,照顾你,陪着你,到雪满头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以为我在闹吗?”景琰忽然地生气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蔺晨低下头,“大概是我家老爷子跟你说了什么……让你闹这一出,让我开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“哗啦”一下,掀开被子,走下了床。

   “嘶……冷!”蔺晨手忙脚乱扯被子喊了起来,“萧景琰!你能不能有点同情心,哎哟!”

    一道圣旨砸到脸上,接着是一方后印砸到床上,再是一件黑色皇后袍…… 

   “要死了人啊萧景琰!!!砸死了算谁的啊!”

   “你不是自己说要死了么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皇帝大婚,照例是要休沐几日。然而两个人互相憋着气,萧景琰也不顾身边人的眼光,一直埋在书房批奏折。蔺晨也不去找萧景琰理论,也没有跑琅琊阁。不是不想,是身体虚弱之后,也不能像曾经这样想去哪去哪,可能琅琊阁的门还没摸到,就倒在路边了。不过看惯生死的少阁主,终究觉得有点闲暇来读读书,偶然揣摩揣摩小皇帝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蔺晨坐在石桌上看书,看着看着,就睡着了。朦胧之间,只觉得身上一暖,猛地惊醒,却一个没坐稳,要跌到地上,却被萧景琰抱入怀里。

    “咳咳,”萧景琰也吓了一跳,把蔺晨稳住了,“不小心点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”蔺晨刚要行礼,却被萧景琰捉住了手指。

    “要看书就去屋里,不要坐到睡着,夜里起了露水,一会儿又病了。”

      看着萧景琰蹙眉,身上披着他的大氅,蔺晨倒“扑哧”笑了出来:“你把我当长苏了。”

    “小殊身体都恢复差不多了,比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又见他要挣扎出来,萧景琰抱得更紧:“动什么动……”

      蔺晨才察觉出他身上的冷气:“站很久了?我一时半会儿又死不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话一出口就被萧景琰用手掩住了嘴,眼光闪闪:“死什么死!死了我就出家当和尚。”

      两个人都愣住了,蔺晨的眼眸深邃,回过神来,轻轻握紧了萧景琰的手,喃喃道:“不死,不死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是夜,蔺晨斜靠在榻上,萧景琰在边上的桌上看着公文。蔺晨闲来无事,道:“景琰,如果我没有受伤,你会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会。”萧景琰头也不抬。

     “……”没想到萧景琰那么直接。

     “我建这座殿,这花园,就是想你来住。知道你向来素雅,却又不能废了规格,确实伤了脑筋。不过,本来想慢慢来,总有一天可以感动你,谁知道,就……”萧景琰见他不答话,放下手中的朱笔,抬头看他,“该吃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萧景琰的话一点都不浪漫动情,蔺晨还是默默感慨水牛耿直起来,真的多少水牛都拉不回来。看着萧景琰默默喂着自己药,蔺晨也绷不住了,道:“慢慢感动我……你是真的喜欢我的吧?”*

      萧景琰虽然有疑惑,却倒是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:“对啊,不然也不会跟你这样的人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蔺晨“噗”一口药吐出来,景琰皱眉:“好好吃药,贵着呢。从东洋辗转取来的药,能拿来多少已经尽力拿来了,你别再浪费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诶?”

     “说过了,不许你死的。刚得知你中毒,我就一直在想办法,所以都没有马上去见你。不过,为了你,就算是献上江山城池,也无遗憾了。”又喂一口药,淡淡道。

     “那人家要怎么说我?”虽然知道是戏言,蔺晨还是忍不住接下话头。

     “嗯……红颜祸水?反正古时也有烽火戏诸侯的事。”这个人倒是一本正经。

       蔺晨笑着摇头,喝完药,还没有等皇帝放下药碗,就俯身过去,轻轻吻吻景琰的唇。

       萧景琰倒是愣住了,脸竟然红了起来,低下头,道:“嗯……那,那你,你也是,喜欢我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蔺晨平日轻浮,那是因为对人事都不曾真的在意,而真的遇上个傻牛那么直直表白心迹,他倒一下子不知所措起来。

     见他不答,萧景琰眼光一暗,喃喃:“总是这样。你们总喜欢哄我,骗我。都说蔺少阁主风流倜傥,怜香惜玉,却总不能付出真心。我本不敢把你困在深宫,然而你一心寻死,你又叫我怎么忍心?我知道这毒难解,但是老阁主说用那些草药调养,或许还有生机。只要你病好,若你要回去,我就让你回去,只要活着,在哪里相逢,都好。”

    萧景琰说着说着,眼睛又要红起来,少阁主可是吓坏了,手忙脚乱地伸手搂住,道:“景琰景琰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从第一次见你,就觉得有缘。事到如今,就算画地为牢,我也甘之如饴。”

    “可你做这一切,不是为了小殊吗……”

    “关他什么事?”这下是蔺晨愣住了。

    “给小殊治病,帮他瞒着我,夺嫡,复仇,上战场…… 每一样,都不是你心甘情愿的事……若不是为了小殊,你怎么愿意……”萧景琰说着说着,眼泪还是掉下来了,一只手拉着蔺晨的手,“不是为了他,你怎么会,变成现在这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蔺晨又不知道从何说起,又不知道要怎么安慰萧景琰,只知道这头傻牛情深,却把一切都想错了。嘴角微微往上,把皇帝搂到胸前:“你听听看啊,吃了你的药,现在恢复好着呢。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还是伏在他胸口低低呜噎着,任他拍着背。

    “景琰,不是为了小殊,我只想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萧景琰埋在胸口哭得更凶了。

    “景琰,小时候我想每天和你在一起,现在终于实现……”

    “景琰……”

    “景琰,生死契阔,与子成说……唉哟!”

      萧景琰猛得抬头,撞到了蔺晨的下巴。

     “什么死不死的!”眼睛红红的,萧景琰拽着蔺晨的袖子,“你再说一句,朕就把这个字废了。”

     蔺晨一愣,难得地容忍了皇帝的无理取闹,微微嘴角上翘,轻轻在萧景琰的眼睛上印了个吻:“好,我是祸水,你是昏君。”


fin.

写在后面:

你是真的喜欢我的吧?* 这个梗,是以前看世初(还是罗曼史)的时候,最喜欢的一对的对白。直接了当地问,直接了当地答,就是那么有底气!


这篇写了很久了,久到都发布出来了。然后每次看看还是有很多粉留在这里,就觉得特别对不起大家,所以决定还是发出来。写得不好不许嫌弃!

依然爱他们,三次元好多波折,但是总要相信,有那么一个人总是守着你陪着你的。或许你不知道,或许你还没遇到,但总有的,相信温柔和爱的人,才可以得到温柔和爱。比心。

评论(6)
热度(78)
©Littlenose | Powered by LOFTER